三孩政策未落實 地方持續超生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中共政治局5月底提出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的政策,但是并未出台相關政策文件,讓很多想生第三個孩子的夫妻希望落空。目前在三孩政策未正式落實前,地方政府仍持續超生罰款

中共政治局5月31號召開會議提出,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的政策及配套措施。於是很多想生第三個孩子的夫妻向地方政府相關單位查詢,但都被告知政策沒變。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官員:「現在法律都沒改呢,政策還是沒改呢,等國家政策出來,現以地方為主,如果現在就生啊,不確保能不能算不違法,具體的您問一下地方行不行,能不能生第三胎。」

6月22號,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人口與家庭處向各市州衛生健康局發出工作提示,提到還未收到相關政策文件,在正式文件印發前不得隨意解讀相關政策。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員表示,目前三孩政策未正式落實,超生仍會被罰款。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官員:「它只是一個會議通過了,目前還沒有政策下來,因為具體的配套措施沒有下來,所以說只曉得有那麼回事,但是具體怎麼執行都不清楚,因為他沒有修訂條例,我們都不知道,現在還是以前的政策。」

計劃生育的受害者肖先生表示,計劃生育是中共欺壓百姓的暴政,腐敗官員撈錢的工具,而有權有勢或有背景的人超生,一分錢都不罰。

大陸民眾肖先生:「開不開放都一樣的,他們的目的是搶錢,不是計劃生育,看到你沒有什麼靠山的,他就搶你的錢,有些人生一個孩子家都抄了,還罰了款。如果你有靠山,你生幾個都沒事,他們就睜一眼閉一隻眼。」

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安岳縣拱橋鄉一對夫妻在二孩政策實施之前生了8個子女,最後三胎被徵收社會撫養費266萬元,引發議論。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