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長賜輪船東與蘇伊士運河當局和解 賠償金未透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住友電工在美生產5G晶片 擺脫對華為依賴

華為的主要供應商之一的日本晶片製造商住友電工,將自9月起,在美國紐澤西州的一家工廠生產用於5G基地台的半導體,並服務歐洲與美國市場。外界認為,住友電工正在擺脫對華為的市場依賴。

高通強勢回歸 台積電大贏家

高通下半年強勢回歸台積電,將擠下聯發科成為台積電下半年7/6奈米第二大客戶,且明年5/4奈米也會擴大對台積電投片。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統計及預估,聯發科去年全球手機晶片市占率達32%首度贏過高通,但5G手機晶片市占率僅15%,與高通仍有明顯落差。

離岸風電台灣隊成軍

台灣雲豹能源5日宣布跨足離岸風電,攜手上緯新能源、天立離岸風電、永冠能源等,組成第1個由本地菁英開發商與供應鏈合資的「離岸風電台灣隊(Taiwan Team)」。

長賜輪船東與蘇伊士運河當局和解 賠償金未透露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4日表示,已和長賜輪(EverGiven)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達成協議,長賜輪預計將在7日獲准駛離,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原本求償9億1600萬美元,後來又公開將索償金額降到5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但4日發出的這份聲明並沒有透露賠償金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