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北欖台資工廠大爆炸 70棟房屋遭毀逾2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台資明諦化學公司位於泰國曼谷東邊的北欖府(Samut Prakan)今天(5日)凌晨發生大爆炸,70棟房屋遭毀,至少20人受傷,鄰近的蘇凡納布機場都能感受到爆炸震度。當地政府疏散爆炸點周邊5公里的民眾。

泰國媒體報導,爆炸發生在凌晨2時左右,當時工廠倉庫中儲存了50噸化學用品,其中20噸被引爆,由於爆炸威力強大,損毀了周邊至少10間工廠和民宅,鄰近的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都能感受到震度。

因爆炸威力強大,現場濃煙密佈,當地政府已經要求疏散爆炸點周圍5公里的民眾。(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路透社報導,大爆炸造成1搜救人員身亡,29人受傷,數千人撤離。有居民表示一開始以為是閃電,隨後聽到巨響,附近房屋都開始震動,如同地震一般。地方官員表示有70棟房屋遭毀。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傳出有21人受傷,火勢在黎明前已經控制住,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據明諦公司官網,泰國明諦化學公司是台灣明諦集團1989年轉投資泰國的跨國企業,主要生產發泡性聚苯乙烯(Expandable Polystyrene 簡稱EPS),年產量可達3萬公噸。

2021年7月5日凌晨,泰國北欖府的台資明諦化學公司今天發生大爆炸。(視頻截圖)
2021年7月5日,北欖府Bang Phli區一家化工廠的火災產生的煙霧和有毒氣體在曼谷天際線後面被看到。(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5日,曼谷的一家塑料廠發生爆炸和火災,濃煙滾滾。(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5日,曼谷一家塑料廠發生爆炸和火災,濃煙滾滾。(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