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抗中共 日菲下週舉行首次聯合空軍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因為中共在南海不斷擴張,台灣及周邊國家受到嚴重威脅,美國積極採用組建聯盟來對抗中共。下週,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兩個關鍵盟友——日本菲律賓將舉行首次聯合空軍演習,進一步深化兩國的國防關係。

這場側重於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的空軍演習,將於7月5日至7月8日在克拉克空軍基地(Clark Air Base)舉行,該基地以前是美國在菲律賓北部的一個軍事設施。日本大使館稱這次聯合防務合作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週四(1日),日本航空自衛隊少校水野正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菲律賓的戰略夥伴和朋友,我們希望我們的雙邊訓練將有助於進一步加強我們兩國空軍之間的合作。」

「日本和菲律賓都是自然災害多發國家,在救災行動方面,我們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以拯救生命和減輕有需要幫助的人的痛苦」,水野正樹說,「我們的目標是通過與菲律賓空軍的訓練演習,實現更高水平的協調和救災行動能力」。

中共宣稱對南海的大部份地區擁有主權,無視菲律賓和該地區其它國家的主張。據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稱,中共軍隊在人工島上部署了地對空導彈和反艦導彈。

「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威脅,不僅僅對我們亞洲人,也是美國公民或歐洲國家的擔憂」,本週在討論中共在南中國海的人工島嶼實行軍事化的問題時,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對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說。

這次史無前例的演習反映了日本和菲律賓對北京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和在與鄰國的領土爭端中的侵略行為的警惕。日本和菲律賓都因中共部署在東海和南海的船隻及飛機而與中共發生矛盾。

在迅速發展的共同遏制中共的民主國家聯盟中,日本正在成為一個新興的創新強國。作為保衛印太地區的關鍵力量,日本擁有異常的重武器——軍艦。東京的艦隊擁有36艘現代化的驅逐艦和護衛艦,其中許多配備了「宙斯盾」作戰系統(Aegis Combat System),以及22艘世界最大的柴電攻擊潛艇。日本海軍正在將其兩艘直升機航母改裝成航空母艦,屆時可搭載F-35B隱形噴氣式飛機。

在中共威脅的「推動」下,日菲關係進一步加深。兩國在2015年1月簽署了一項建立更緊密防務關係的協議,此後又進行了17次聯合海軍演習。為幫助菲律賓加強在南海的巡邏,日本還向其轉讓了國防設備和技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