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清潔能源能禁得起考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加拿大和美國西北部、及紐約剛剛經歷了創紀錄的高溫,部份地區高溫甚至超過攝氏四十度。紐約市民還收到短訊,要求節約用電。有專家表示,清潔能源在極端高溫的天氣下並不實用。

英文新唐人紐約記者ARIAN PASDAR:「你在手機上可能收到這樣的警報,如果在本週熱浪期間你正好待在紐約市。警報會要求關閉電子設備,以防止紐約停電。但對很多人來說,關掉空調太熱了。」

記者:「你有關掉任何電子設備嗎?」民眾:「沒有。」

記者:「你為什麼不關掉電子設備?」民眾: 「這不是我的責任吧,這是紐約市的責任。」

記者:「所以你不會關掉空調?」 民眾:「如果我在家的話就不會。我在我的公寓裡已經汗流浹背了。」

去年的熱浪天氣中,加州也曾停電。加州州長紐森說,停電的部份原因與清潔和可再生能源有關。然而,加州能源機構回應稱,可再生能源並沒有導致停電。

專家指出,一些清潔能源不實用,在熱浪期間更是如此。

哈特蘭研究所 環境政策高級研究員斯特林‧伯內特:「多雲時可能會產生熱浪,多雲時可能會出現高濕度,這樣太陽就無法照射到太陽能電池板。而且熱浪通常發生在無風的情況下,這樣風車的葉片就不會轉動。」

不過,城市要使用清潔能源,也不是沒有辦法。

哈特蘭研究所 環境政策高級研究員 斯特林‧伯內特:「風力發電廠必須設置在風力相當穩定的地方。」

通常這些地點離城市很遠,經過長途傳輸後,電能會有所損耗。

哈特蘭研究所 環境政策高級研究員斯特林‧伯內特:「如果你在Katskill 山脈產生300 兆瓦的電力想傳給紐約市,那你在紐約市是得不到300 兆瓦電力的。 」

伯內特補充說,熱浪期間,傳輸電力的電線有可能發生故障。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