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美爾人是否預言了世界末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人們一直在揣摩世界的末日。所以在研究古代文明時都會發現大量的世界末日預言,有的說是在久遠的未來,有的認為會是豎日。事到如今,我們都已經度過了幾次「世界末日」。

這些預言有一些來自《聖經》中大審判的概念,還有其他理論,例如人們普遍擔心世界會在2012年瑪雅曆法用盡時終結。另外千禧年之交似乎也引發了一定的焦慮。還有一個末世災難說,推測地球將和一個大型假想的行星尼比魯(Nibiru)發生碰撞而終結。尼比魯傳說最近在2017年又獲得了一些關注,但其起源可以追溯到世界上最早的文明之一:古代蘇美爾人

那麼蘇美爾人是否的確預言了世界末日呢?

蘇美爾是全世界已知最早產生的文明之一,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4500年。蘇美爾文明主要位於美索不達米亞北部,由幾個大城市組成。儘管遺留下來的考古證據不多,但仍有一些石雕和銘文使人對他們的語言,文化和生活方式有所了解。通過翻譯和解釋,學者們已經發現他們有豐富的神話故事。

西琴(Zecharia Sitchin)(1920-2010)就是這樣一位致力於翻譯古代蘇美爾語,阿卡德語和楔形文字的學者。西琴將他的翻譯與對圖形的解釋對照,發展出一種理論,涉及蘇美爾人如何看待所謂的尼比魯星球,世界末日,以及他們的神與這一切密不可分的關係。他的理論寫成了暢銷書《第十二個天體》。

據推測,尼比魯是蘇美爾人記錄和命名的太陽系中的另一顆行星。儘管西琴將尼比魯視為第十二個行星,但它更可能是太陽系的潛在第九顆行星(如果算上冥王星,則為第十顆)。西琴使用被群星環繞的太陽的圖像來支持他的理論,即蘇美爾人不僅知道尼比魯,而且認為它意義非凡。但是,現代科學已經很發達了,在我們自己的太陽系中怎麼會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行星呢?而古代蘇美爾人卻知道?

據稱尼比魯繞太陽的公轉軌道比太陽系中其他行星大而長得多。西琴說,它繞太陽旋轉一整圈大約需要3,600地球年。因此,我們每隔幾千年才能夠接觸到這個星球。 西琴將幾樁《聖經》和歷史事件與尼比魯的出現聯繫起來,甚至講《聖經》中的大洪水是尼比魯的引力作用引發的。

儘管尼比魯與地球接近的時間與西琴提出的理論不符,但支持者說由於幾個世紀以來吸引力的變化,軌道的長度當然可以改變,但這意味著它靠近地球的時間可能比我們原本想的要早得多。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尼比魯星上所謂的居民。西琴的理論是蘇美爾人,阿卡德人,巴比倫人和亞述人所崇拜的萬神阿努納奇(Anunnaki),曾經是(或者可能仍然是)居住在尼比魯星上的高級種族。他們有可能為了開採自己星球和大氣層所缺的礦物質,特別是金礦,而來到地球。到來後,他們創造並培育了人類作奴隸以完成這工作。

因為阿努納奇人更加強大和先進,他們在人類奴隸的面前將自己確立為神靈,而實際上,他們只是陌生而先進的外星人。這個想法與現在流行的「古代宇航員」的理論不謀而合,那是指遙遠的過去,先進文明從外星進入地球並假裝成神。這套理論通常用於解釋古代令人不可思議的先進技術和構造。

西琴用《聖經》中的拿非利人(Nephilim)「墮落天使」來充實他的理論,說那是與人類交配的,而且阿努納奇的成員對這種雜交不予認可。因此,他們沒有警告人類尼比魯離地球太近時對地球的負面影響,即它的引力造成了大洪水。但蘇美爾人是否真的預言了尼比魯會觸發世界末日,依然沒有定論。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