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批發市場增5確診 對曾到環南市場8萬多人發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台北市政府在批發市場陸續採檢,昨天(2日)共篩檢3140人,確診再增5人。而環南市場匡列151人,已陸續採檢,並對6月8日以來曾到環南市場活動的8萬多人陸續發出細胞簡訊,呼籲出現疑似症狀者立即到社區篩檢站採檢。

北市府在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設篩檢站,台北榮民總醫院團隊約90名醫護到場,現場10條線同步篩檢,每小時專車運檢體回醫院。

北農發布公告,篩檢對象包含北農從業人員、進出批發市場民眾,時間從上午6時到中午。

另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群聚感染後,台北市政府1日起針對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進行大規模PCR檢測,2日發現環南市場有41名攤商PCR陽性,加上北農個案累計已近百例。

為防環南市場疫情擴大,疫情指揮中心2日晚間6時30分起,對6月8日以來曾到環南市場活動的8萬多人陸續發出細胞簡訊,呼籲出現疑似症狀者立即到社區篩檢站採檢。

指揮中心強調,收到簡訊者若有不適,務必正確佩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

台北市環南市場有41人採檢中共病毒疾病,核酸檢測為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北市府合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3日一早環南市場也進行篩檢作業,民眾依序排隊篩檢。(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新增80例確定病例,分別為76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例死亡。

新增的76例本土病例,為31例男性、4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22日至7月2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4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24例、桃園市3例,新竹市1例。

今天新增10例死亡個案,為5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1日至6月30日,確診日介於5月29日至7月2日,死亡日介於6月26日至7月2日。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萬4991例確診;686例死亡病例。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