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武毒所唯一外國科學家為中共辯護 背後原因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日前,一名唯一一位曾在武漢實驗室工作過的外國科學家,出來為實驗室洗白,她的話也被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引述,然而近日媒體爆料,她的背景並不單純,我們現在連線王愉賀,請她做一個詳細介紹。

彭博社6月27日報導中,採訪了一名澳大利亞病毒學家丹妮爾·安德森(Danielle Anderson),她是唯一一位曾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BSL-4)做過研究的外國科學家。她在武毒所一直待到了2019年的11月。

她告訴彭博社,武漢實驗室不像外界質疑的存在安全隱患。至於媒體報導的,武漢有實驗室人員在2019年11月因病入院,她指出,就她所知,到2019年底,她在武漢病毒研究所認識的人裡,沒有人生病。她雖然沒有否認實驗室洩漏可能性,但是更相信自然起源。

彭博社採訪的這個科學家之後,中共媒體歡欣鼓舞的。紛紛報導什麼「打臉來了!」「駁斥西方陰謀論」等等。

中共外交部也反撲,發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敦促美方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赴美開展溯源研究」。要求調查美國。

不過,安德森在這個時候站出來替武毒所辯護,想必讓很多人心裡生出疑問。果不其然,29日,馬上有媒體爆料出了她的背景。

「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披露,安德森目前任職的研究所,接受了中方背景的捐贈,高達數百萬美元。

安德森現在所在的澳洲墨爾本的彼得·多爾蒂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2020年6月,接收了來自海外版抖音(TikTok)2百萬美元的捐贈。2020年3月,接收了馬雲公益基金會(Jack Ma Foundation)250萬美元的捐贈。都是用作於Covid-19相關工作。

《國家動脈》還揭示了安德森在加入多爾蒂研究所之前,曾撰寫研究報告支持中共的疫情起源說法,也就是冷凍的進口食品導致了中國的疫情。

安德森寫的論文,還不加思索地(uncritically)引用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並標記在註腳中。

而世衛組織(WHO)去年8月就曾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冠狀病毒通過食品或包裝傳播。

安德森就如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達薩克(Peter Daszak)和福奇(Anthony Fauci)等科學家,在疫情爆發後不跟據科學,而是根據利益的表現令許多人震驚。

在美國國會29日舉行的疫情起源論壇上,一位科學界的證人告訴國會的話,也許能很好地為這個現象給出一個解釋。我們來聽一下。

「讓我誠實的說,如果任何我的實驗室中的人固執的調查實驗室洩漏論,中國(共)會把我們標籤成『中國(共)的敵人』,我們的實驗室會被列入黑名單,我們就無法合作了,我們和中國有很多合作,沒人能冒這個風險。這是令人髮指的,這是我這輩子有過最驚恐的對話。」

主持論壇的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推特上發了此視頻,表示這令人「震驚」。現在,中共破壞國際秩序和道德的行為,已經越來越被大家所知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