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習近平心虛 中共黨慶不提西藏新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7月1日中共建黨百年,習近平講話中完全沒有提到國際社會非常關注的西藏新疆問題。有學者表示,人權問題是國際質疑中共的痛點,習近平心虛,家醜不敢提。

習近平在7月1日中共建黨百年慶典上的演說中,通篇避談西藏新疆問題。對此,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大家都在關注西藏、新疆人權問題,他故意不去講、他當然不敢講我新疆有多好。

李酉潭分析,習近平認為香港、澳門還沒統一在他「一國一制」之內,警告港澳不能作亂,台灣則是他建國百年、2049年前要統一的目標。

但是李酉潭認為:「他提香港,香港也是被他踩痛的,全世界也在看台灣會不會是第二個香港,不管怎麽講大家都會注意到,他只是粉飾太平,走夜路打燈來壯膽,他內心我覺得是非常虛的。」

對於習近平百年黨慶上的講話,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強調,中共是綁架中國的暴力犯罪政權,對於維吾爾民族持續透過系統性歧視,有計劃、有目的地清除和消滅其語言文化和宗教信仰,中共對維吾爾民族進行暴力鎮壓的罪行,必須受到國際司法系統的追責。

對習近平建黨百年演說未提西藏、新疆,藏人行政中央駐台代表格桑堅參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表示,國際關注少數民族人權、宗教文化信仰,所有問題在中共眼中都變成不是問題,是故意不提。

格桑堅參說:「一方面是掩蓋,一方面對國際批評自身問題無視。」

格桑堅參表示,7月1日這天舉行了維吾爾人、藏人視訊研討會,藏人行政中央新上任的司政到場講話,闡述中共對西藏的入侵,顯示中共即便想掩蓋自身存在對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進行殘暴鎮壓的行為,國際上都沒有忘記,會繼續做這些事。

格桑堅參提到,習近平7月1日 講話中說,「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又說「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這全是赤裸裸的謊言,中共是破壞國際秩序、破壞中國各民族和漢藏之間和平的罪魅禍首。

2021年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美國議員和歐洲議會議員紛紛對中共進行批評,他們譴責中共鎮壓香港恫嚇台灣,嚴重威脅世界和平。

美國國會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在推特上說,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沒什麼值得慶祝的,因為中共繼續 對100萬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 監禁或處決持不同政見者,審查印刷、廣播和社交媒體,違背香港承諾的自由,監視其公民。

眾議員羅伯特‧阿德霍爾特(Robert Aderholt)說,「100年來,中共殘暴侵犯人權,迫害基督徒,餓死自己的人民,散布謊言。它們攻擊台灣等鄰國,壓制香港的自由。」

德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安格魯(Engin Eroglu)發推表示,這個政權正在慶祝自己限制香港的基本自由、對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同時威脅台灣。

安格魯強調,歐洲將繼續為自由和人權而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