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紅二代紛紛起來反抗中共暴政

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紀念日。中共正在惶恐不安中搞各種「慶祝」活動。同時,海內外有識之士,也在反思百年中共給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帶來的浩劫大難。

其中,有不少中共的紅二代紅三代。他們歷經人生的大起大落,對比中西的天壤之別,回首歷史的滄桑巨變,目堵中共的倒行逆施,心繫未來的子孫後代,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紛紛站出來,反抗中共暴政。限於篇幅,這裡,著重介紹七位紅二代中的代表人物。

一、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

蔡霞的外祖父在1924年至1927年期間加入中共。1927年後,隨中共地下黨負責人潘漢年在蘇北和上海從事地下工作。蔡霞的父親、母親、舅舅、姨姨都曾加入中共軍隊。1949年中共建政後,蔡霞父親在南京當軍官,母親在南京市政府任職。

蔡霞1952年10月出生於江蘇常州,在軍隊大院長大,文革時當過紅衛兵;1969年參軍;1984年到蘇州市委黨校學習,畢業後留校任教;1992年考入中央黨校,先後獲碩士、博士學位,後任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2012年退休。2019年,蔡霞以遊客身分到美國,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滯留美國。

去年6月初,社交媒體上流出蔡霞20分鐘的音頻。在這個音頻中,蔡霞抨擊中共是一個「黑幫」,一個「政治殭屍」;認為中共的體制和理論,必須「從根兒上拋棄」。

隨後,中央黨校曾10次給蔡霞打電話,要她回國「跟組織上談清楚」。蔡霞表示,沒有安全保障,她不能回去。2020年8月17日,中央黨校發布通告稱,蔡霞因發表「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決定開除蔡霞黨籍,取消她的退休待遇。

就這樣,加入中共近40年、在中央黨校學習、工作20年、為中共工作43年的紅二代蔡霞,被中共掃地出門。

去年7月9日,蔡霞發推文說:她在中國的銀行帳號被關閉,自己不但沒有養老金,而且之前的存款也取不出來了,「原來以為他們要置我於貧餓病痛之困境,現在才明白,他們要直接置我於絕境!」

去年8月23日,蔡霞接受CNN採訪時表示,支持美國政府對華為實施禁令,並建議美國政府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去年7月1日,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蔡霞明確表示反對,認為它無視700萬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會毀掉香港這個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的寶貴渠道,影響全球經濟格局、金融格局、資本自由流動等。這個決策「蠢到極點了」,是「與人類文明為敵」。

今年6月底,蔡霞在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發表題為「中共眼中的中美關係:一個局內人的觀點」的長篇報告,認為美國40年來的對華「接觸」政策只是強化了中共領導層對美國固有的敵意,必須用「理智的防禦」取代對「接觸」的一廂情願,保護美國免受中共挑釁,同時對其施加進攻性壓力。

蔡霞寫道:「中共有餓龍的野心,但內心不過是一隻紙老虎。」華盛頓應該為該黨可能「突然瓦解」做好準備。

二、香港陽光衛視董事長陳平

陳平1955年出生於上海,父母都曾在軍隊工作。陳平1990年下海經商,1997年定居香港,與習近平、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都有交集。

去年3月21日,陳平在微信裡轉發一篇公開信,建議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的去留問題。

公開信建議,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應由現任政治局委員及常委、歷屆健在的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以上、現任及歷任最高法院院長、現任及歷任最高檢察院檢察長、現任及歷任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現任及歷任政協主席與副主席參加,討論習近平執政以來的功過評價,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

公開信最後寫道:「對習近平執政以來工作的評價,其重要性不亞於打倒四人幫。」

陳平轉發這封公開信,在海外引發強烈反響。隨後,許多國際媒體採訪他。因為這封公開信涉及習執政八年,涉及1976年粉碎「四人幫」,涉及許多重大內政外交問題,促使陳平對中共有了更多更深入的反思。

從去年3月27日起,陳平錄製了《陳平有話說》系列節目的第一集《真話不得不說》,談了對上述公開信的看法。然後,順著這個思路,陳平一直往下說,談到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任志強、愚民政策、人格獨立、新聞自由、普世價值等。我從Google上搜索到的,《陳平有話說》共56集。

關於上述公開信,陳平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我覺得這可能是很多人、尤其是體制內的人的想法吧。這特殊之處是現在總是到了要有一個(解決辦法),不能老處在這麼一個狀態。這樣下去,中國肯定不太好辦啊。這可能是一條路吧。」

三、原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

羅宇的父親羅瑞卿,是中共建政後第一任公安部長;之後,當過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軍委祕書長、中央軍委總參謀長、中央書記處書記;1965年12月被毛澤東打倒,次年3月被逼跳樓自殺,摔成重傷;1966年5月,文革爆發後,被打成「彭羅陸楊反黨集團」成員。父親被打倒後,正在清華大學讀書的羅宇,成了「黑幫子弟」,被捕入獄、勞改5年。

文革結束後,羅瑞卿獲平反、回中央軍委工作。羅宇曾任總參謀部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1989年,羅宇到法國巴黎出席航空展時,因不滿鄧小平下令軍隊屠殺學生而逾期未歸,後憤而提出辭職。1990年,羅宇隨團出訪時,出走國外,與中共決裂。1992年,時任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下令開除羅宇黨籍和軍籍。

2016年,羅宇的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在香港出版,披露了中共高層的許多黑幕。

羅宇比習近平大9歲,羅習兩家關係很好。2012年習成為中共黨魁後,羅宇一度對習寄予希望。從2015年12月3日起,羅宇發表《與習近平老弟商榷》系列公開信,勸習順應時代潮流,結束一黨專政,開放黨禁、報禁,搞司法獨立、民主選舉、軍隊國家化等,走自由民主道路。他還一再呼籲習平反「六四」和法輪功,抓捕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

我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下,羅宇至少給習寫了31封公開信,可謂苦口婆心。可惜「精誠所至」,也未能打動習的心。中共十九大後,習一路向左轉,現在正向文革回歸。

2019年11月之後,可能對習絕望了吧,羅宇不再給習寫信。2020年10月22日,羅宇在美國去世,享年76歲。

四、中國著名地產商任志強

任志強有三種身分:一是紅二代,他父親任泉生曾任中共商業部副部長;二是企業家,他曾任北京市華遠地產股份公司董事長;三是與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曾是密友。

去年9月22日,任志強因貪污等四項罪名,被重判18年。

任志強被重判的真正原因,不是貪腐問題,而是去年2月23日中共就疫情防控召開「17萬人大會」後,寫了一篇反習長文。

對於「17萬人大會」,任志強寫道:「沒有看到大會上有批評的意見,沒有對事實真相的追究與批露,沒有查清疫情爆發的原因,更沒有人檢討責任和承擔責任,卻在試圖用各種偉大的成績掩蓋事實的真相」。

「黨在維護黨的利益,官在維護官的利益」。

「(疫情)防控的重點不是在那些具體的工作上,而在於不改變這種體制上的弊病,則無論用什麼樣的舉國體制,能解決了此次的疫情問題,也還會再出現下一次的災難。十七年前的教訓(指2003年SARS疫情蔓延),並沒有讓這個體制發生徹底的改變,也才有了今天的疫情再次爆發。此次不解決根子上的問題,下次也一定會再出現更大的災難。」

2020年4月7日,北京市紀委發布消息說,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同年7月23日,任志強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

此前,任志強一直在對中共體制之弊進行反思,且以敢言著稱,被稱為「任大炮」。比如,2013年,任志強在北京大學演講時說,中共體制已經爛透了,號召人們起來「推倒這堵牆」。2015年2月14日,出席「中國經濟50人論壇年會」時,任志強「放炮」說:「政府過度強調了槍桿子和刀把子,反對西方的價值觀,文革之風又起來了。」同年9月21日,任志強在微博中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這個口號騙了十幾年」。

2016年2月19日,針對「黨媒姓黨」的說法,任志強在微博中寫道:「當所有的媒體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此言一出,立即引發中共黨媒文革式的大批判。

2016年2月29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領導下的《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替任辯護。之後,各大黨媒對任的批判突然停止。同年5月2日,北京市西城區委給予任志強「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

五、原毛澤東祕書李銳之女李南央

李南央的父親李銳,曾擔任過毛澤東的祕書,一生三次挨整:第一次是上世紀40年代延安整風時被當成「特務」關押。第二次是1959年廬山會議上被打成「彭德懷反黨集團成員」,被撤職,開除黨籍,下放北大荒勞動。第三次是文革時期被關進秦城監獄八年。1979年平反後復出工作,成為中共體制內自由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因受父親牽連,李南央少年和青年時代都受到過很多打擊。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後,李南央經蘇聯、繞道西歐,再到美國。先後在德克薩斯州美國超級超導對撞機國家實驗室、加利福尼亞州伯克利國家實驗室,SLAC國家直線加速器實驗室任工程師。2014年退休後,在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任客座研究員。

李南央在中國生活40年,旅居美國30年。她對中共的反思,主要是圍繞他的父親李銳、生母範元甄、繼母張玉珍、她本人展開的,著有《我的父親李銳》、《我有這樣一個母親》、《我有這樣一個繼母》、《異國他鄉的故事》等。

李南央對中共的反思,還體現在她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系列專訪《我的心路歷程》、《我母親和繼母的故事》、《我看中美1949-2021》、《美國文革VS中共文革》等。

李南央的父親李銳,年輕時追求進步,加入中共,一生飽受磨難,到晚年,終於覺醒。李南央曾經問父親:「你從什麼時候就比較大徹大悟了?」李銳回答說:「是平反復出以後,1979年到美國來,一下飛機,徹底醒悟了——共產黨的這條路線已經完全錯誤了。」李銳晚年的醒悟,在李南央幫助整理出版的《李銳口述往事》、《李銳日記(1946-1979)》等中有精采呈現。

李南央的生母,原本是出身於有錢人家的大家閨秀,天真無邪的秀美少女,18歲到延安投入革命「熔爐」後,在中共持續洗腦下,最後變成一個思想僵化、滿腦子階級鬥爭的「馬列主義老太太」。

雖然官至十一級,享受副部長級待遇,但是,用李南央的話講,「她是一個異化的人,這一生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改造思想」,「不會做人的女兒,不會做人的妻子,也不會做母親,非常失敗」,「在共產黨這口大染缸裡被染得渾身漆黑」。

李南央的繼母張玉珍,15歲參加革命,是十七級幹部,因嫁給李銳,也享受副部長級待遇。但是,李南央講了很多具體事例,讓任何一個有常識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李南央說,就因為是老革命,張玉珍把中國農民身上的愚昧、落後、劣根、最骯髒的一面,發展到了極致,而把農民本來的純樸,全丟掉了。

透過繼母的言行,李南央說:「為了一己私利,什麼道德、什麼情意,什麼夫妻之情,他們什麼都沒有的,這就是共產黨的本質」。

六、獨立史學研究者李江琳

李江琳的父親1940年加入中共,1956年反右運動時,因拒絕在單位裡打出5%的右派,一直沒得到提拔;文革中被打成走資派,被整得很慘。李江琳的母親18歲加入中共,被中共洗腦得極其徹底,離開了組織,就無所適從。

李江琳1982年獲得復旦大學英文系學士,1988年獲山東大學美國文學研究所碩士,同年留學美國,分別獲布蘭戴斯大學猶太歷史碩士和紐約皇后學院圖書館學碩士。現居美國的李江琳,出版了《1959拉薩!——達賴喇嘛如何出走》、《鐵鳥在天空飛翔:1956-1962青藏高原上的祕密戰爭》、《藏區祕行》等。

李江琳說:「對中共歷史的研究越徹底,我對這場所謂革命的否定也就越徹底。」她發現,中國農民一直很苦,她父母一輩的人歷次政治運動中挨整,過得也很苦。她從內心深處發問:中共搞革命到底是為了什麼?

經過研究,她終於明白:「中國共產黨,它不是民眾自發成立的組織,它是徹底的外國代理人。」「(中共)從成立一直到延安時代,都是(蘇聯共產黨領導下的)共產國際遠東局的一個支部。它的所有重大決定、人事變化,還有所謂的長征,都是經過共產國際批准的。」

「(中共)從成立到現在,它推行所有政策時使用的方法就是暴力,極其殘酷的暴力,就是一路殺過來的,直到現在都是這樣,誰不服從就殺誰。」

李江琳表示:「我的選擇就是摒棄這一切。我拒絕接受你們(中共)的遺產。」

七、出生三代軍人家庭的江林

江林的父親是陸軍少將,她爺爺在抗日戰爭時加入新四軍。江林18歲參軍,進了第四軍醫大學。之後,因寫了一篇轟動一時的報道,被調到中央軍委總後勤部宣傳部。1986年,到《解放軍報》當記者。江林親歷了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2019年,抵達美國。

不久前,江林接受新唐人電視採訪時,談了她親歷的「六四」屠殺。她特別提到當時有張愛萍等七位上將給中央軍委寫信,說人民解放軍是人民的軍隊,不要對人民開槍,不要進城,但是,鄧小平置若罔聞。

1989年6月3日晚,得知中共軍隊開槍的消息後,作為軍報記者的江林,決定立即去天安門。當時,她正在張愛萍上將的兒子、總參軍訓部戰役訓練處處長張勝家。張勝覺得她一個去不安全,決定跟她一起。然後,江林與張勝一家三口騎自行車去了天安門。

江林回憶說:「天安門的槍聲是非常非常密集的,密集到什麼程度呢?就像過節放鞭炮一樣,此起彼伏。」之後,她在東華門附近受到武警暴打,被打得頭破血流,被路過的一輛轎車緊急送往協和醫院。經簡單處理後,被轉往中日友好醫院。

談到那麼多人被軍人開槍打死、打傷,江林說:「我真的是非常不能接受,你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嗎?就好像你看著自己的母親被強姦的那種感覺,是非常難受、非常痛心的。也有點像《牛虻》那本書中寫的,他忽然發現神父背叛他以後那種近於毀滅的感覺。就是寧願自己毀滅,也不願意去看到這樣的事實。」

透過「六四」屠殺,江林說:「(她)看到了共產黨的兩個本質,一個是它的一黨專政,再一個是它的黨軍體制。這個黨軍體制是使它的一黨專政能夠持續下去,能夠這麼持久而且還在發展的這樣一個根本。」

「它就仗著這個軍隊能夠鎮壓你,能夠拿槍把你打死,所以,你從這個『六四』可以看出來,香港問題、新疆問題,都如出一轍,它就是靠這個來統治的。」

江林說,她之所以沉默30年後才談「六四」,是因為「之前對中共還抱有一絲希望,希望他們中還有一些良心未泯的人能站出來,平反和糾正『六四』錯誤,但是,我等了30年,沒有等到這一天」。

結語
2020年9月12日,美國之音發表的對蔡霞的專訪中,蔡霞談到幾年前的一個紅二代飯局。在談到反思中共歷史時,有人說應從1989年「六四」屠殺開始反思;有人說應從1966文革開始反思;有人說應從1949年中共建政開始反思。

蔡霞談到,最後,一位紅二代發話了:真正的反思必須從1920年——中共誕生和中華民族這百年來走過的路,其間有怎樣的歷史邏輯、歷史聯繫等好好反思。

這番話讓蔡霞非常吃驚。她說:「其實『紅二代』內部的人,他們的反思深度,遠遠超過外面人的想像。」

本文談到的七個人,每個人身後,都有一批人。還有,如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的四子一女等,都在反思中共歷史,且都有深刻的見解。

我相信,隨著中共邪惡本質大曝光,將會有越來越多紅二代、紅三代加入決裂中共、解體中共的行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