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中共黨慶晚會突提前 元老「躺平」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下面來收看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中共黨慶晚會突提前 元老「躺平」缺席

中共大肆渲染百年黨慶,然而異常狀況頻現。原定6月29日在北京鳥巢舉行的大型文藝演出,罕見提前一天舉行。且規定境外媒體拍攝的影片3天之後才准許發布。引發猜測。此外,習近平當天帶著高層觀看演出,而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等8人卻集體缺席。網友議論到底是元老們「躺平」抵制,還是習近平不給他們露臉的機會?

滴滴赴美IPO 暗藏「中共國家隊」權鬥魅影

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簡稱「滴滴」)6月申請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與此同時,市場再傳「滴滴」遭中共反壟斷調查的消息。不過,記者檢視「滴滴」發展軌跡後發現,中共在幕後控制的國有資本在「滴滴」壟斷國內和赴美圈錢的過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此次IPO背後或暗藏中共內鬥。

中共軍醫讓雄鼠懷孕產子 惹爭議後急撤搞

日前,中共軍方科學家以犧牲雌性老鼠為代價,讓雄性老鼠懷孕並剖腹產下後代。相關實驗曝光後立刻引發學術倫理爭議,大陸媒體熱炒這是「全球首次」,「離男人生孩子還遠嗎?」,但很多網友覺得驚悚,被罵翻後,作者將該研究從(bioRxiv)期刊撤回。

衛星照曝山東號航母「破孔」?甲板現不明黑痕

近日,有臉書粉專發布衛星照說,早前停靠在海南島三亞母港的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破一個洞,引發討論,有網友懷疑「山東號」出現甲板結構性損壞情況,恐嚴重影響航艦作戰功能。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甲板洗滌痕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