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斯康改革減輕刑罰 前檢察官批縱容罪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針對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賈斯康發起的罷免行動,至今已經持續近3個月。前地區檢察官庫利也加入罷免行列,抨擊賈斯康的司法改革是在幫助罪犯,而非受害者和家屬。

洛杉磯縣地方檢察官賈斯康,自從去年12月上任後,便以「維護罪犯權益」為名,對洛縣的司法制度進行大幅改革。

其中,對涉及幫派和致死性武器的犯罪,罪犯將不會像往常被追加刑責。此外,檢察官也將不得再對偷竊、擅闖私人區域等輕罪,進行起訴。販毒者也不會因為運送大量非法毒品,被追加刑期。

前洛縣地區檢察官 Steve Cooley:「賈斯康把刑罰都降到最低,所以罪犯能夠很快出獄。」「有些青少年,他們是殺人犯,很多殺人犯,都會在25歲前獲釋。」

他指出,賈斯康並沒有在履行地區檢察官的職責,甚至和法律所要求的公平正義背道而行。

前洛縣地區檢察官 Steve Cooley:「如果有人可以進商家偷東西,沒有後果,隔天又進去偷,也沒事發生。難道他們會停止偷東西?不可能,他們只會繼續犯罪。」

受害者家屬 Bob Ryan:「我已經受夠了。我們需要依法執法去起訴的人。現在洛縣犯案都沒後果的,幾乎是恣意妄為。這不公平。」

目前,罷免主辦方希望在6月底前收集到10萬個簽名,並在10月底前獲得至少70萬個有效簽名。

帕薩迪納共和黨俱樂部代表 Michelle Martinez:「這些簽名會被審核,我們請專門的機構去檢查和確認合規合法的簽名。」

根據Ballotpedia,罷免行動最終需要收集至少579,062個合法選民簽名,才能把罷免提上公投議程。

截止6月23日,在洛縣所有88個城市中,已經有19個城市的市議會,對賈斯康投下不信任票。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