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同盟加強對中共抑制 日教授:日本承擔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美日同盟關係日漸加強,日本與同盟國間舉行的軍事演習也是在震懾中共。日本拓殖大學教授川上高司表示,為了加強對中共的抑制,在維護亞太和平中,日本承擔的責任越來越大。

為加強對中共強權的抑制,更迭後的美日首腦對中共的態度越發強硬。川上高司教授認為,日本在維持亞太地區和平中承擔會更大。

拓殖大學教授、國際公共政策博士川上高司:「菅首相從安倍處接手政權後做了很大的轉變。在日美關係中,日本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之前的日美首腦會談中,菅首相對美國及拜登總統作出了重大承諾。」

川上高司教授認為新上任的兩國首腦推動的美日同盟在經濟領域加強了對抗中共的態勢。

拓殖大學教授、國際公共政策博士川上高司:「通過半導體、稀土類、電子及醫療用品等日本的四大供應鏈,與美國一起對中共進行制裁,或者與美國同調,抑制中國不斷的挑戰政策。日本正處於發揮更大作用的階段。」

由於中共推翻了香港的民主制度,台海問題也成為焦點。川上高司教授認為,日本與各同盟國在維持亞太和平中,日本的作用越來越明顯。

拓殖大學教授、國際公共政策博士川上高司:「法國現在在日本九州參加了各種軍演。如果台灣發生了什麼事情,那麼法國就會協同日本自衛隊一起抑制中共,隨著同盟力量的不斷增強,我相信日本發揮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近期美日聯合軍演,日本與各同盟國加強合作,對如何應對中共的不斷挑釁,釋放了強烈信號。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