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專家:Delta變異株正透過年輕人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源於印度的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傳播力高且日益擴散。比利時生物學家表示,Delta變異株正透過年輕人傳播,短短一週內確診比例上升,憂心至7月底占病例比重可能會升至80%。

中央社引述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網站6月28日報導,生物統計學家莫倫伯格斯(Geert Molenberghs) 表示,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中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病毒正在比利時傳播,主要途徑是年輕人,這個族群目前還在等待接種疫苗。

莫倫伯格斯指出, 短短一週內Delta變異病毒占所有病例的比重自6.1%上升至15.7%,並憂心在7月底而不用等到夏季末,感染Delta病毒的比重更可能會升到80% 甚至90%。

他說明,研究顯示當人們完成接種疫苗後14天後才對Delta病毒有效,但目前除高齡者已優先完成接種疫苗外,不少青壯年只接種第一劑,而絕大部分年輕人還在等待接種,隨暑假來臨若這些大量尚未完全免疫的人四處旅行,可能會令病例數上升。

這位專家強調,讓更多民眾完成接種疫苗是當務之急。

除比利時外,德國感染Delta變異病毒者也倍增,6 月14日至20日這一週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36%感染Delta變異病毒,前一週則是15%。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