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美國應為中共「突然瓦解」做好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中共大搞百年黨慶之際,國際社會揭露中共百年罪惡的活動也在同步進行。中共黨校退休教授蔡霞表示,美國應為中共「突然瓦解」做好準備。 她說,中共實際上是紙老虎,比表面看起來更脆弱。

6月29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蔡霞在中共百年之際,向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投書,發表一篇題為《體制內人士的觀點》(Insider’s Perspective)一文,文章長達28頁。

蔡霞在長文中強調,美國40年來對中共的接觸政策,只是鞏固了中共領導層對美國固有的敵意,而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共不再認為接觸政策是有用的。

文章說,美國對接觸政策的希望必須要被「理智的防禦措施所取代」,以保護美國免受中共的侵略。同時對中共施加進攻性壓力,因為中共比美國人想像的要脆弱得多。

蔡霞寫道:「中共有餓龍的野心,但內心不過是一隻紙老虎。」華盛頓應該為中共政權可能「突然瓦解」做好準備。

文章說,在過去數十年來,美國政策制定者在多次重大事件上進行了錯誤的考量,從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後恢復美中關係,到支持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美國的「天真」使得中共更加膽大。

蔡霞表示,雖然美國政府將中共描述為競爭對手,但中共企業一直將美國視為敵對的對手。中共內部害怕美國的力量。這從中共官方政策講話如何避免引發可能威脅到該黨的對抗體現出來。

她舉例說,由於擔心「崛起」可能被華盛頓視為對抗性的用詞,當局用「和平發展」一詞取代了對中國尋求「和平崛起」的流行描述。

對於蔡霞上述的長文,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拉里·戴蒙德(Larry Diamond)發聲明說:「我們第一次有一個來自中共體制內部的重要人物,勇敢地證實了許多美國中國問題學者最近的論點。」

前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政治領事陳用林說,蔡霞多年來致力於發展黨的意識形態,這使她比中國以外的許多其他中共批評者的聲音更可信。「她對中國共產黨的攻擊將損害中國共產黨的教義、體制」。畢竟黨校是「中共的大腦」。

蔡霞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

現年69歲的蔡霞退休前是中共培養高級官員的最高機構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黨齡已經近40年。中央黨校作為中共意識形態「後院」,是中共向全國輸送高級幹部的所謂「最高學府」。

去年6月份,已經身在美國的蔡霞,在紅二代聚會場合的一段錄音在網絡上流傳。

錄音中,她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是黑幫老大,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沒有出路了,改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拋棄掉。

同年8月17日,蔡霞被中共開除黨籍及取消退休待遇。

當天蔡霞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無意與中共「黑幫」為伍,很高興歸隊回到民眾的行列裡。

她再次批中共是「黑幫」,習近平讓中共「黨內民主」徹底消失,中共當局出台「港版國安法」是跟人類文明敵對,中共當局的決策太蠢。

8月19日,黨校刊登公告通報蔡霞案件。要求全校教職工決不允許,散布、編造、傳播醜化中共所謂形象的言論等。

同年9月7日,蔡霞發推文說,她在中國的銀行帳戶被關閉,中共不只取消她的養老金,連存款都取不出。她痛批人們永遠想不到中共有「多邪惡」等。

9月9日,蔡霞的第二段錄音流出。她抨擊中共用暴力恐怖維持極權,不亞於希特勒不亞於希特勒法西斯。這個體制已經沒出路了,改革也沒有用,必須要拋棄掉。

她分析中共三種垮台方式,最可能的方式是中共在內外交困的巨大壓力下,從內部坍塌。

蔡霞聲明與中共徹底決裂

同年12月,蔡霞在《外交雜誌》(Foreign Affairs)上發表題為「失敗的黨,一個體制內人士與北京決裂」的文章,她說,經過20年的猶豫、困惑和痛苦後,他決定走出黑暗,與中共徹底決裂。習近平的大倒退讓他別無選擇。

目前正值中共百年黨慶前夕,北京風聲鶴唳,全城進入一級戰備狀態。蔡霞發推文說,中共慶祝自己的100周年,搞得跟大禍臨頭似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中共槍在手、錢在手、高科技監視器在手,說抓人就抓人,說封號就封號,這到底是怕啥呢?

她還在推文嘲諷中共:「軍警憲特一起出動,明著嚇唬民眾,暗著監視異見人士,連朝陽大媽都出動了。中共當局不妨反問一下他們自己:他們將民眾視為可能的危險敵對分子,那麼他們自己是什麼?」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