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不出席東京奧運會 第一夫人或前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白宮週一(28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不出席於7月23日至8月8日在東京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總統不打算出席奧運會。」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週一的新聞簡報會上告訴記者。不過她補充說,「他肯定會支持運動員的工作」,「我們將派一個來自美國的代表團,像歷史上一樣」。

當被問及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是否會率領美國代表團參加定於7月23日開幕的奧運會時,第一夫人的新聞發言人邁克爾·拉羅薩(Michael LaRosa)表示,白宮正在研究其「可行性」。

日本《讀賣新聞》週日報導,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很可能會獨自出訪。該報稱,日本期待在開幕式上接待她,並歡迎她在之後與首相菅義偉會面,但沒有具體說明其消息來源。

日本是美國在亞洲的主要盟友,拜登已表示支持菅義偉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情況下舉辦奧運動會。而且,拜登似乎打算在保持兩國友好關係的同時,著眼於進一步推動與朝鮮半島的外交。

《讀賣新聞》表示,拜登派妻子出訪日本,這是體現美日關係重要性的一個標誌。但該媒體同時指出,在過去幾年中,在時任美國總統缺席的情況下,時任第一夫人和副總統等也出席了奧運會,但不是在政府剛上任不久出現的情況。

川普(特朗普)政府時任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率團參加了 2018 年韓國平昌冬奧會,奧巴馬政府派前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參加 2016 年里約熱內盧夏季奧運會。2012年,前總統奧巴馬的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出席了倫敦奧運會開幕式。

日本首相菅義偉已敦促公眾通過電視觀看奧運會。日本政府本月取消了東京和其它8個縣的與中共病毒有關的緊急狀態。但醫學專家和公共衛生專家一直擔心,舉辦東京奧運會可能會引發新一輪的感染。

路透社週日援引一家日本日報的報導說,東京附近的幾所學校因為擔心中共病毒,已經選擇避開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賽事,取消了為他們保留的28萬張門票中的一半以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