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字路口 時代廣場槍聲再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全球旅遊熱點之一的紐約時代廣場週日再次發生一起槍擊事件,一名正在度假的海軍陸戰隊成員被流彈射傷。紐約市長候選人、共和黨籍的斯利瓦(Curtis Sliwa)週一來到時代廣場,表示將重整紐約治安

6月27日下午,在時代廣場45街7大道的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s)附近,街頭推銷CD的兩派人馬發生爭執,一名非裔男子,光天化日下拔槍射擊,導致正與家人出遊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少尉保林(Samuel Poulin),背部被流彈擊中,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這是時代廣場在不到2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類似槍擊事件,共造成4人受傷,包括一名4歲孩童。

紐約市共和黨籍市長候選人斯利瓦(Curtis Sliwa):「紐約市現在的問題是沒有足夠的警察。」

紐約市府在去年削減10億美元警察經費,同時解散由便衣警察組成的「打擊犯罪部門」(anti-crime unit),以及市警遊民小組(homeless outreach unit)。斯利瓦週一表示,如果當選市長,將追回經費,同時重建兩個部門。

紐約市共和黨籍市長候選人斯利瓦(Curtis Sliwa):「隨著城市重啓復甦,(時代廣場)這裡是世界的門戶,紐約市最知名地區,如果繼續有暴力犯罪、槍擊、刺傷、打架的報導,誰還想來這裡。」

另外,紐約市的遊民問題,也是安全隱患之一,斯利瓦表示,有精神問題的遊民應該送入醫院,接受治療和幫助,而其他遊民,需要為他們提供技能培訓、康復治療,來重返社會,同時為他們提供可負擔住房,能有安身之地。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