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都仰望的霍洛威 與破世界紀錄毫厘之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週六,美國俄勒岡州尤金市舉行了美國田徑奧運選拔賽,跨欄王格蘭特·霍洛威 在110米男子跨欄比賽中,表現亮眼,差一點就打破世界紀錄

起跑槍聲一響,選手們如同離弦的箭一般衝了出去。不多時,在第五賽道,穿着明黃色跑鞋的格蘭特·霍洛威就開始發威。

在他跨過第一個跨欄時,就已呈現出明顯優勢。只見霍洛威越跑越快,在解說員激動的喊叫聲中,衝過了終點線。全程耗時12.81秒。

再來看一看,這最後的精彩時刻。

目前的世界紀錄爲12.80秒,由美國選手梅里特在2012年9月8日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男子110米欄的比賽中創造。霍洛威差一點點就打破了紀錄。

22歲的霍洛威年紀輕輕,早已成爲世錦賽總冠軍,並打破多項世界紀錄。今年2月,在男子60米跨欄比賽中,他就曾跑出令劉翔都要仰望的7.29秒,並以此打破科林‧傑克遜保持了27年的世界紀錄。

霍洛威在週六的奧運選拔賽中,最終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而2016 年奧運會選手德文·艾倫 和 2019年全國冠軍丹尼爾·羅伯茨 也以第二、第三名的成績拿到比賽入場券。

同一天的男子400米跨欄選拔賽中,23歲的萊伊·本傑明以大幅度領先的優勢獲勝,他跑出了46.83秒的好成績,這不僅是他個人最好的成績,還差0.05秒就打破了世界紀錄。

這些入圍的選手們,個個身手不凡,狀態極佳,看來今年的奧運田徑比賽很值得期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