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國際新聞簡訊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香港仔南避風塘大火16船被燒10艘沉海
香港仔南避風塘碼頭週日(27日)當地時間凌晨2點34分發生大火,期間更傳出多次爆炸巨響,濃煙竄天。至清晨5點30分,火勢已經延燒16艘船;消防部門表示派出多支消防隊員,包括11個消防水砲和8支噴水器,大火於上午8點40分被撲滅。1人已被送醫院接受治療、10艘船沉海。

 法國週日舉行地方選舉決選
法國週日(6月27日)舉行地方選舉決選,此次地方選舉被視為明年總統選舉的風向標;在巴黎,早6點選民就開始到投票站投票。

上週日(6月20日)地方選舉的第一輪對總統馬克龍來說是重大打擊,他的政黨候選人在法國13個地區無一獲勝,勒龐的極右翼政黨也僅在東南部的普羅旺斯一個地區獲勝;相反,傳統中右翼保守派則意外有捲土重來之勢。

6月27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的伊拉克、约旦和埃及三方峰会上,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表示,為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經濟困難、安全問題和打擊恐怖主義等各個領域的挑戰,三国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他還表示,三国计划通過針對叙利亚、利比亚、也门和巴勒斯坦危机采取共同立場,加強在区域层面的进一步合作。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週五正式警告,一種罕見的心肌炎可能與接種輝瑞和莫德纳的「mRNA」疫苗之间存在关联。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报告说,在年轻的成年人和儿童接種了mRNA疫苗后,发现了更多的心臟炎症病例,包括心肌炎或心包炎。但美国疾控中心强调,施打mRNA疫苗带来的益处远远高于其风险。

6月27日號,為期兩天的山梨县奥运聖火傳遞活動圓滿落幕。在濛濛雨霧中,傳遞的路線經過了日本的最高山峰–富士山。

新唐人記者鳳華、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