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總統座機遭襲擊 所幸無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25日乘坐的直升機,在哥國與委內瑞拉邊界北桑坦德省附近遭槍火攻擊。哥國總統府發言人說,無人在這起事件中受傷。

杜克當天與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和北桑坦德省(Norte de Santander)省長同行,他們從沙迪納塔鎮(Sardinata)起飛,要前往邊界城市古庫塔(Cucuta)。

杜克聲明說:「這是懦弱的攻擊行為,總統座機上彈孔明顯可見。」

杜克表示:「我們不懼暴力或恐怖行為,哥倫比亞很堅強,足以對抗這類威脅。」

橫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邊境的卡塔通博地區(Catatumbo),由該國左翼反政府組織民族解放軍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掌控,於1964年成立,目的是打擊土地和財富分配不平等,是該國規模最大的反抗團體,也被美國、歐盟視為恐怖組織。

2021年6月25日,哥倫比亞古庫塔,總統的直升機(左)在被槍彈擊中後停在卡米洛-達薩國際機場的停機坪上。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5日,哥倫比亞古庫塔,總統杜克(左)在保鏢的簇擁下走到卡米洛-達薩國際機場停機坪的總統直升飛機附近,此前該機曾遭到槍擊。(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