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尼使用科興疫苗 單日確診破2萬 香港禁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997萬人確診,將近390萬人死亡。印度尼西亞單日確診超過兩萬,十名醫護人員,在接種中共科興疫苗後死亡。香港禁止印尼航班入境。中國甘肅爆發疫情。

週四,甘肅蘭州七里河區爆出新增確診病例。一名患者從巴基斯坦回國,隔離三週後確診。

當局稱,目前共排查出密切接觸者89人,次密切接觸者36人。

網絡視頻顯示,患者去過的東部市場已經停業、封閉、全面消毒,商戶及工作人員必須進行核酸檢測。

中共當局強制打疫苗、核酸檢測及封閉管理,但信息不公開,引發民怨。

有網友表示,「我一直懷疑我們獲得的信息太少,從政府的管控來看,(疫情)可能嚴重很多,只是沒有對我們公開信息而已。」

印度尼西亞週五通報新增2萬574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另外增加355人死亡。

醫護人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大範圍染疫,至少有10人完全接種疫苗後死亡。

隨著越來越多Delta變種病毒病例的出現,公共衛生專家警告,印尼可能爆發類似印度的爆炸性疫情。

目前,大雅加達地區醫院已不敷使用,醫療急救部門不得不轉移到醫院外的帳篷中。

與此同時,香港從週五起禁止來自印尼所有航班入境,稱印尼入境者的「風險極高」。

香港過去16天本土零確診後,週四通報1起本土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27歲男性,在機場擔任地勤工作,樣本經基因排序後,確認屬於Delta變種病毒,目前感染源不明。

目前,患者的父母和兩個姐姐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等共180多人需要接受檢疫。

另外,香港環境保護署在確診者居住地的汙水中驗出變種病毒,周圍社區汙水的病毒含量也偏高,都已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