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筆小費嚇傻店員 他幽默提醒:別一次花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很多客人用餐結束後會給餐廳一些小費,不過給的小費是帳單的400倍,這可不常見。美國一名男子在一家燒烤店消費37.93元(美元,下同),卻給了16000元的小費店員當場嚇傻,這位暖心男見狀還幽默地提醒:「別一次全花光了。」

事情發生在6月12日,新罕布夏州史唐伯酒吧燒烤店(Stumble Inn Bar and Grill)來了一名男子,點了2根辣熱狗、醃黃瓜洋芋片和幾杯雞尾酒。男子在用餐結束後結帳時,慷慨地在帳單上留下了16000元的小費。(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據女店員表示,客人結帳時她原本沒有察覺異樣,當她細看帳單時才嚇得直驚:「天啊,你是認真的嗎?」

燒烤店的老闆澤瑞拉(Mike Zarella)原本以為這是一場錯誤,客人應該是要給160元小費,不小心多寫了幾個0。

但店員再三確認,該名男子表示小費的金額是正確的,還幽默地說了三次「不要把錢一次花光」。男子表示,「你們非常努力工作,這是你們應該得到的。」

餐廳裡的調酒師麥卡登(Michelle McCudden)說,她從事這一行工作很長時間了,從來沒有想過會遇到這樣的事情。這名男子的善舉令她對人性恢復了信心。

因為疫情的肆虐,很多餐飲業都受到很大的衝擊。史唐伯酒吧燒烤店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也暫停營業了幾個月,後來調整營運模式,轉為外賣和戶外用餐。麥卡登說,這一年來員工們都經歷煎熬,因此對這名男子的慷慨解囊特別感激。

據報導,餐廳裡的店員親自向該名男子道謝,這筆讓店員驚呆的高額小費將由當天現場服務員和內場廚師一起平分。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