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拜登和參議員就約1兆美元基建計劃達成一致

美國總統拜登24日同意一份由跨黨派聯邦參議員提出的1.2兆美元協議,以翻新全美道路、橋梁與公路,基建概念股飆漲,帶動美股四大指數也走揚。金融時報報導,這次的規模共識,遠較3月底時,拜登提出的2.3兆美元計劃縮小許多。

看好出口 標普上調台經濟成長率

標普信評24日上調台灣經濟成長率至五.六%,明年為二.七%,並上調今年通膨率至一.四%(前值為一.二%)。標普信評預期,儘管央行緊盯高成長的M2貨幣,但今年央行應不會調整一.一二五%的政策利率,並維持寬鬆政策立場,預估明年將升息一碼。

英央行示警:通膨可能衝破3%

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今天發布新聞表示,貨幣政策委員會一致投票決定將銀行利率維持在 0.1%。並對通膨提出示警,強調因能源和商品價格上揚,預計通貨膨脹率可能在短期內衝破 3%。

花旗:依賴中國的時代即將結束

花旗集團表示,隨著世界各國增加支出,估計2021年發達經濟體對全球GDP的貢獻將超過新興市場,這也是15年首見,依賴中國的時代將會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