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出台槍支犯罪應對方案 地方可雇用更多警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美國從去年疫情解封以來,各地槍支犯罪案件激增。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宣佈打擊槍支犯罪的計劃,將從疫情補助金中,拿出3千5百億美元用於打擊犯罪。

美國總統拜登:「正如我所做的,今天司法部宣佈一項重大(決定),打擊阻止用於暴力犯罪的槍支流動。」

週三,拜登和司法部長加蘭在白宮宣佈,打擊槍支犯罪的全面計劃。

拜登表示,對非法槍支供應商,以及槍支走私分子採取「零容忍」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找到你,我們將檢查你銷售槍支的執照,我們將確保你不能在我們的街道上,兜售死亡和混亂。」

拜登宣佈,3千5百億美元疫情援助金,部分可用於打擊暴力犯罪。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提供更多指導,關於如何在全國範圍使用3500億美元救援計劃,用於幫助減少犯罪,解決(犯罪)根本原因。」

他舉例說,槍支犯罪上升的城市,可用這筆資金僱傭更多警察,購買高科技系統等。

週三,共和黨參議員霍利提出新法案,在全美範圍內聘用10萬名新警察,以提振警察的士氣,保護社區和家庭的安全。該法案將向各地提供聯邦撥款,以增加警力;將攻擊聯邦官員的處罰提高50%等。

2020年主要城市的兇殺案比2019年增加了三分之一。特別是去年夏天,美國各地開放疫情限制後,槍擊犯罪案件激增。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