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13條河流超警 黑龍江洪水60年一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大陸13條河流超警 黑龍江洪水60年一遇

6月24號,中共水利部發布消息說,當天黑龍江、雲南、廣東等省份,有1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其中,黑龍江上游干流超歷史水位,洪峰正在向大興安嶺地區的呼瑪江段推進。當地官方發布的防汛公告說,洪水量級約60年一遇。

嫩江干流的齊齊哈爾江段及其支流也有7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21號,還出現了今年大陸的首次編號洪水,「嫩江2021年第1號洪水」。

網上視頻顯示,洪水已經淹沒了興華鄉和周邊3個村屯以及附近331國道兩旁的農田。

據報導,未來幾天,當地還將出現集中降雨,洪水將繼續上漲。中共水利部水文首席預報員胡健偉表示,防汛形勢非常嚴峻,黑龍江的這場大水消退至少需要一個月。

抵制北京冬奧會 50城響應全球行動日

國際人權組織發起的抵制北京冬奧會「全球行動日」抗議活動,6月23號展開。全球五十多個城市響應號召,分別舉行集會和遊行。

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各族裔團體當天在市中心聯邦廣場集會,呼籲澳洲政府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並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

在加拿大溫哥華、蒙特利爾、多倫多等主要城市的集會、遊行活動上,主辦團體則表示,由侵犯人權的中共政府主辦奧運會,違背了以「團結、和平與友誼」為宗旨的奧林匹克精神。

在臺灣,也有16個公民團體在當天共同舉辦線上記者會,他們表示,中共長期對香港、新疆、西藏等地的人民進行人權侵害,也從未放棄武力犯臺的立場,因此違背奧運和平、友誼、團結的精神,已經失去了舉辦奧運的資格。

敢言學者辛子陵去世 微信封訃告

以敢言著稱的中國學者辛子陵,6月20號晚上在北京病逝,但消息在中國大陸遭到封鎖,他的太太李建華通過微信發訃告,都被網管攔截,朋友們看不到。
辛子陵今年86歲,退休前為正師級大校,曾任軍事學院出版社長等職。

他生前長期呼籲政治體制改革,要求給中國公民憲法賦予的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等自由,並爲受迫害的法輪功群體發聲,指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呼籲清算它的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