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停刊 美歐譴責國安法侵新聞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香港蘋果被迫停刊,英國、歐盟政要紛紛譴責中共扼殺香港新聞自由。香港前總督彭定康表示,蘋果日報事件,顯示中共當局對香港象徵的自由法治價值感到恐懼。

中共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運行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遭到港府打壓,24日出版最後一期報紙,被迫停止營運。英國殖民時期派任香港的末任總督彭定康,表示蘋果日報事件,顯示中共當局對香港象徵的價值感到恐懼。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23日聲明,「香港當局強迫蘋果日報停止營運,是一種對香港言論自由令人不寒而慄的攻擊。」並指出,「(港版)國安法賦予(港府)的權力,已被當作是一種剝奪自由,和處罰異己的工具。」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馬斯拉里也聲明表示,「北京當局實施的國安法,扼殺新聞自由和表達意見的自由,嚴重破壞媒體的多元化,而這對於任何開放和自由的社會,都是必不可少的。」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德國政治家包瑞翰,在推特轉發了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的聲明,並在文中暗示,歐盟既然清楚中共未遵守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就必須再想想是否要跟中國繼續「更多的貿易」交流。

中共2020年開始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不到一年半的時間,香港警方23日,第三次以涉嫌違反「國安法」拘捕《蘋果日報》高層,引起香港社會強烈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