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接棒香港記協 陳朗昇:堅守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中共以港版國安法,迫使香港《蘋果日報》熄燈之際,香港記者協會日前舉行主席改選,由《立場新聞》記者、上屆記協副主席陳朗昇接棒,面對香港新聞環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陳朗昇表示,他會繼續堅守發聲渠道,爭取採訪權利。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其實你見到那個問題不是只是在《蘋果》,而是一大堆的加起來你會看到,我們的社會越來越趨向於不透明,不公開。記者做事寸步難行。難走到如履薄冰,如履薄冰到如果偶一不慎,就會惹官非,就會被人告。」

陳朗昇指出,壹傳媒是上市公司,《蘋果日報》被拘捕的成員還未遭定罪,就被凍結公司資金以致不能營運,這發生在一個人均GDP堪比歐洲一線城市的香港,令人難以置信,更讓新聞工作者乃至一般民眾感到憂慮與恐懼,即使眼下香港新聞自由飽受威脅與打壓,記協仍會盡力守住價值。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其實大家看到,我們這屆記協會少了一個副主席,其實是很多行家(同業)就算做執委都覺得,先做著執委吧。都怕做一些這麼風眼的位置會很風眼。我自己也願意的。那麼當然,有沒有擔心那件事情,那你問我也是那句話。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儘管大環境風雨飄搖,陳朗昇呼籲社會不要對此習以為常,香港仍需要新聞、需要記者、更需要真相,此刻正是責無旁貸站在前方,他也感謝其他執委願意一起擔當記協工作,繼續堅守發聲渠道。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