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果日報最後出刊日 市民深夜亮燈送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香港《蘋果日報》今天(24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並刊登給香港人告別書。 昨天深夜,大批民眾前往位於將軍澳《蘋果》大樓門外致意,《蘋果》員工也在大樓與支持者一齊高呼:「香港人,加油!」

民眾:「撐蘋果!撐到底!」
民眾:「香港人!加油!」

23日深夜,《蘋果》出報的最後一晚,大批市民聚集在《蘋果》大樓門外,用手機亮燈,向蘋果日報送別。《蘋果》大樓上有員工也亮起手機燈光,在遠處與支持者一齊高喊香港人加油。

民眾:「《蘋果日報》在香港已經26年,沒想到就這樣的結束,共產黨稱香港依然有一國兩制,絕對不要相信,連一間報館都容納不了,怎麼還敢說跟國際接軌?」

24日凌晨,《蘋果》員工拿著剛印好的報紙發送給前來支持的民眾。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Alvin Chan:「(有甚麼想同讀者說?)和《蘋果日報》一樣,繼續堅持你所相信的價值,為你相信的價值繼續做堅持的人。」

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也出面表達感謝。

香港《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我今晚10點多在平台上看到、聽到樓下香港人在喊『撐蘋果,支持蘋果』,我很想保持平靜的心情,因為要處理大量的工作,但那一刻我都很激動了。所以現在完成工作後,很想出來跟大家講聲多謝,多謝香港人。就是這樣了。(現在的心情?)我想大家都明白現在的情況,為什麼會來到這一步,當然很可惜了。」

繼6月17日警方搜查蘋果大樓及拘捕5名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高層後,23日再拘捕以筆名「李平」在報社「蘋論」主筆的楊清奇,香港記者協會聯同7個傳媒工會、組織發聯署聲明,當中寫道,「大樹掉下最後一棵蘋果 但仍有堅定的你我 帶著養份 繼續走」,呼籲業界24日 穿黑衣,抗議高壓政權摧毀新聞自由,並歡迎全港市民響應。

新唐人電視香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