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初選 市長候選人亞當斯領先 楊安澤認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週二,是紐約市的黨內初選日,其中,紐約市長的民主黨初選備受矚目,目前是亞當斯領先,但預計要到7月中旬才能得知選舉結果。

根據紐約市選舉委員會(NYCBOE)截止週三凌晨公布的選舉結果,在第一輪的點算結果中,紐約市長候選人、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獲得超過25萬票,得票率31.6%,暫時領先。

紐約市長候選人、布魯克林區長 亞當斯:「我們知道接下來還有第2、第3、第4輪的點算結果,但我們還知道另外一些事,就是紐約市說:我們的第一選擇是亞當斯。」

排第二的是民權律師威利(Maya D. Wiley),得票數超過17萬張、得票率22.2%;排第三的是前紐約市清潔局長賈西亞(Kathryn A. Garcia),得票15萬多,得票率19.4%;而排第四的華裔候選人楊安澤在週二晚已經承認敗選。

共和黨方面,「守護天使」的創始人斯利瓦(Curtis Sliwa)得票3萬多張,以68.9%的得票率,贏得共和黨黨內初選。

市主計長方面,市議員蘭德(Brad Lander)以31.31%的第一順位得票率,在民主黨初選中暫時領先,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以22.54%%排第二,華裔參選人潘佳仁得票率2.5%。

在公益維護人的初選中,現任市公益維護人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以超過70%的第一順位得票率勝出。

市議員方面,法拉盛第20選區民主黨內初選競爭熱烈,華裔候選人黃敏儀以2,004票,得票率24.28%領先,緊隨其後的是楊愛倫、米蘭達(Anthony Miranda) 和王能,三人票數在1200、1300上下,彼此相差一百票左右。

第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 黃敏儀:「這還不是正式的勝選,但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們有最好的競選團隊。每一張選票真的都算進去了,所以現在要做的就是等,要等郵寄選票和排名選舉的選票陸續進來。」

第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 王能:「今天我看到很多老人家,坐輪椅的,推著助行車、拿著拐杖出來投我票。其實我覺得這是對我個人這33年為社區服務,做了一個肯定。」

而唐人街的第1選區市議員,則由西語裔青年馬泰(Christopher Marte)以40%的得票率大幅度領先,排第二、第三的分別是華裔候選人劉林劍虹和李金枝。

在「排名選舉制度下」,第一輪選票獲得超過50%的票數,才能宣布獲勝,否則將淘汰第一選擇中票數最少的候選人,再進行第二輪票數點算,直到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0%。

新唐人記者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