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啟用數字疫苗卡 民眾評價褒貶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上週五(18日),加州推出電子疫苗紀錄方法,以確保在紙製疫苗卡遺失時,還有備份。對此,有民眾認為方便,也有人表示更喜歡紙本的疫苗卡。

加州當局近日宣布啟用「數字新冠疫苗接種記錄」,讓民眾可以在線追蹤個人的疫苗接種情況。

當局表示,這項服務不具強制性,而是為了幫助保留疫苗接種紀錄,以免紀錄隨著實體疫苗卡遺失。

根據記者走訪,有民眾目前還沒聽說數字疫苗紀錄系統,不過,也有民眾樂見其成。

居住在聖荷西的Paul,對這樣的保障措施表示認同。但他也提到,現在商家仍然要求戴口罩,社會人心惶惶,已經不像他印象中的美國了。

然而,比起掃二維碼,也有人更喜歡實體疫苗卡。

加州衛生官員於上週五(6月18日)宣布此消息時,避免了使用「疫苗護照」(vaccine passport)一詞。

事實上,有關疫苗的電子驗證一直存在爭議性,一些反對者擔心強制推行「疫苗護照」會侵犯隱私權。

對於疫苗和驗證系統,有民眾也抱持懷疑。他們認為,當免費服務得到廣泛推廣時,背後可能有更多不為人知的事。

目前為止,只有夏威夷和紐約實施了疫苗護照。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