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Intel增顯示芯片和軟件部門 英國僱主信心升到5年最高 韓國制定6G研發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特爾公司週二宣布部門重組,將設立軟件和顯示芯片兩個新部門。英特爾計劃請臺積電代工自家顯示芯片,以便和對手英偉達競爭。軟件部門將負責爲英特爾芯片開發編程工具。分析師認爲,英特爾的重組有利於決策和執行。

根據英國招聘和就業協會的統計數據,反映僱主信心的商業信心指數上漲21%,達到11,是五年來的新高。該協會執行長表示,僱主對英國經濟信心的增加幅度驚人,但勞動力短缺可能會減緩經濟復甦。

韓聯社報導,周三,韓國科技資訊通信部召開政府企業6G戰略會議,制定6G研發實行計劃。根據該計劃,韓國未來五年內,將投資2200億韓元,相等於1.94億美元,聯合美國,全力研發6G通信核心技術。

世界鋼鐵協會的報告顯示,疫情後經濟活動的恢復,使五月全球鋼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6.5%,美、日、印三國鋼產量增幅超過40%。不過,中國的鋼產量增幅開始放緩。市場預測,隨著需求轉弱,中國鋼產量將繼續回落。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