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重返歐洲夢斷?瑞典維持對華為5G網絡設備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

岳文驍2021.6.23 11:50華為5G華為禁令5G設備供應商瑞典華為重返歐洲瑞典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
【希望之聲2021年6月23日】(本台記者伊虎綜合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作出裁決,維持將華為排除在5G設備供應商之外的禁令,此舉讓華為重返歐洲的希望破滅。

去年10月,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PTS)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接受了瑞典國家安全局(Sapo)的擔憂,將華為和中興排除在5G設備供應商之外,為此華為提起訴訟。

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在聲明中表示,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禁止華為的產品進入瑞典5G頻譜核心,是為了保障瑞典國家安全。

瑞典郵電總局去年頒布了兩項排除華為的相關措施,包括在2025年1月1日前,將移除所有5G頻譜中使用的華為產品;此外,也必須把5G頻譜中依賴的海外人員或功能全數轉移回瑞典國內,行政法院判決維持這兩項措施的實施。

同時,歐洲政府也一直在加強對中國電信商的審查,美國政府指控,華為的設備可能被中共用於間諜活動;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周二表示,司法部將打擊中國的間諜活動和網絡活動,以及其他一切非法活動。

加蘭形容中國為激進的競爭對手,近年來,美國加大力度打擊中國政府的黑客、間諜活動和竊取商業機密等活動;自從川普總統上台以來,就開始了所謂的中國倡議,包括針對在美國工作的中國研究人員和科學家,這些人群很容易就充當了間諜。

加蘭稱當局希望謹慎地將一個與美國激烈競爭的國家,與美國人以及來自該國的居民區分開來,強調不會忘記中國人民的公民權利和自由。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