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初選日 法拉盛候選人最後衝刺拉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週二,是紐約市級選舉的初選日。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選戰,進入最後衝擊階段,各候選人紛紛到票站拉票,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在初選日這天,我們來到了法拉盛的票倉公立20小學,可以看到票站外有各候選人佈置的海報和競選攤位,他們在為選戰最入最後階段衝刺,積極拉票。」

喇叭:「為華裔候選人投出您寶貴的一票,投票!投票!」

在初選日,也是選舉的最後一天,法拉盛的各候選人馬不停蹄從清晨開始到各大票站拉票,連競選團隊義工也傾巢而出。

紐約市第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 王能:「我看到華人的投票意識提高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好事。我在這裡也是呼籲所有的候選人,不管誰勝出,大家要謹記初衷,我們出來是要為社區服務的。」

紐約市第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 黃敏儀:「我是很高興,他們說有投一張票給我,而且我也是很感謝。」

有選民表示,專門來投票給亞裔候選人。

法拉盛選民 宋女士:「讓亞裔能夠在美國的政壇上有所發揮,尤其紐約市是這麼多種族混雜的地區,當然也應該有不同族裔的人,優秀的年輕人出來,為我們做一點事嘛,對不對?」

法拉盛選民 陳女士:「希望他選上了以後,能幫大眾做事情,就好了。」

法拉盛公立20小學的票站協調員介紹,今年初選的選情頗為熱烈。

公立20小學票站協調員 Jeff Chan:「大概有兩百多、三百人前來投票,大部分都是中國人。」

不過,由於首次採用全新的「排名選舉制度」,讓選民可以在每一個職位中可選擇最多5名候選人。協調員說,很多選民並不適應,普遍出現填錯選票的問題。

公立20小學票站協調員 Jeff Chan:「因為現在排名1、2、3、4、5嘛,有些人就是1跟2都寫了同一個的名字,或者是圈圈沒有填滿,或者是畫了一下而已。」

今年由於首次採用「排名選舉制度」投票,點算選票的工作可能更複雜,預計最終的選舉結果有待7月上旬才能出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 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