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報告洩出:黑客試圖污染舊金山飲用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美國媒體,近日爆光一份政府文件,顯示在今年初,有黑客試圖污染舊金山地區飲用水,來看報導。

據NBC從「北加地區情報中心(NCRIC)」獲得的消息顯示,為舊金山灣區居民服務的一家淨水廠(water treatment plant),遭到黑客攻擊,黑客通過一名前僱員的帳號和密碼,刪除了水廠用於處理飲用水的程序,1月15日,該設施在事發第二天,才發現並更改了密碼,重新安裝程序。

報告指出,事件沒有造成任何故障,也沒有人員因此生病的報告,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哪個水廠遭到破壞。

有專家表示,由於水中存在大腸桿菌等物質,竄改水廠的處理程序,可能使當地民眾患病。

今年至今,美國已經發生了多起,黑客攻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事件,包括對美國最大燃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全球最大肉類供應商JBS、北美最大運輸網路MTA等的攻擊,而背後分別與俄羅斯中共政府相關。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