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錄之三十:訪民劉耀明之死

編寫:千百度

2010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到來之前的那個夜晚,北京國家信訪局對面的地下通道裡,74歲的貴州訪民劉耀明在上訪40年之後悄然離開人世。

文革時,劉耀明被打成反革命。文革結束後,他要求平反,解決冤案,陸陸續續來北京上訪40年。最後一次,是2010年11月底,老人聽說案子已被最高法院受理了,懷著極大的希望來到北京。多年上訪,極度貧困,老人捨不得住小旅館,就住在國家信訪局南邊的地下橋洞裡。

12月4日法制宣傳日和12月10日人權日前夕,他(們)居住的橋洞多次被警察和城管清理,破爛的被褥和塑料窩棚被強行拆除拖走。

死亡前兩三天,劉耀明已經水米不進。同一橋洞照顧他的訪民老楊為他做飯端飯,他拒絕飲食。他可能覺得自己的生命即將終結,給遠在貴州老家的孩子們打電話,希望他們來接他回家。孩子由於家庭困難,和父親說先給匯點錢過來看病,然後他們安排好就過來,沒想到這是他們父子之間最後的通話。

9號夜裡,他已近離開人世。10號早晨,同洞的訪民去看他時,他身體已經冰涼,兜裡還剩20餘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