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福島核污水 日東電:全程公開透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日本政府預計兩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站儲存的大約125萬噸的核污染水,經過處理後排入大海。近日,福島第一核電站的運營商東京電力向新唐人記者表示:排放過程全部公開透明。

為避免核污水處理水對海洋生態產生影響,日本首相菅義偉曾表示,將確保核污水處理水達到監管標準的安全性,達到国際放射防護委員会以及日本的法律法規所制定的標準。

東京電力原子能調查分析對外發言人高橋義則:「我們會將氚的濃度保持在每升1500貝克以下再排放,遠遠低於國家制定的標準值每升6萬貝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飲用水標準值的每升1萬貝克。稀釋後,氚以外的核素濃度再大也超不過1/100。」

東京電力並表示,在排放的過程中將情報及時準確地公開透明化是對國際社會的責任。

東京電力原子能調查分析對外發言人高橋義則:「除本公司之外,還會拜託第三方進行檢測,我們認為保持最大的透明度,及時向國內外公佈檢測結果,這極其重要。」

在處理核污水上,東京電力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督從而取得國際社會的信任。

東京電力原子能調查分析對外發言人高橋義則:「我們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和國際輻射防護委員會等國際權威的批評,請其發表評估結果,來消除包括鄰近諸國等國際方面的擔憂。」

目前,福島第一核電站儲存的核污水重量高達125萬噸,分別儲存在1千個水槽中,預計明年年底達到極限。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