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智慧 只需要百萬兆分之一秒被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物理學家阿蘭曾經對宇宙的產生做出了這樣的描述,大爆炸後剛剛形成的宇宙,在極短的時間內快速膨脹,就像是一個氣泡,在極短的膨脹過程中,我們的宇宙所有需要的基礎材料在這個過程就已經形成,而所謂的極短真的是短的讓你無法想象,如果用數字來描述,大約為1百萬兆的三次方分之一秒,也就是小數點後35個0再加上一個1。

不用懷疑,就是這麼的一瞬間,形成了我們肉眼所能見到的宇宙萬物。在獲取了所有可以形成生命的基本物質之後,宇宙就像是一部完美的機器,在各種物質的相互運作下產生生命以及世間萬物。

隨着科技的發展,人類對宇宙的探索也在不斷擴大,但任仍然具有很大的局限性。目前,人類的飛行器才剛剛衝出太陽系,要想衝出宇宙,那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這也並不影響我們的暢想。

由於人類目前的探測技術有限,有理由相信我們看到的可能只是真正宇宙的很小一部分,因為光需要一段時間之後才能被我們探測到,而且光只能跨越固定的一段距離,那就是我們能看到的一切,它是有固定範圍的,因此很多科學家相信,遠在我們能夠看到的宇宙極限之外,會有一個更大的宇宙。

在那個宇宙中,會出現另一個自己,經歷着也許與自己相同或者不同的人生。這種觀點常常出現在電影或者科幻小說中,但是細細想來,這種說法其實並不玄。

人類生活在星體與分子之間,這是一個巨大的空間,我們身邊的一切,包括我們的身體都是由分子構成的,在這個空間中,分子在有序的排列下形成了各種物質,而分子不斷的進行自我複製最終促成了有機體的新陳代謝以及生命的延續。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當所有排列組合都用了以後,完全相同的複製品是一定會出現的,只是這兩樣完全相同的事物會不會碰面,那就不得而知了。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