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惱火了 「不打疫苗就坐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今天(22日)在電視上發表談話,拒絕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人,將被關入大牢。他的談話與衛生官員的發言牴觸,先前這些官員曾說,民眾接種疫苗純屬自願。

菲律賓人口為1億1000萬名,現已出現130萬起以上病例,逾2萬3000人病亡。截至6月20日,菲律賓逾510萬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這項數據顯示,菲國首劑疫苗接種率約4.64%,進展緩慢,而政府的目標是要在今年為7000萬人完成接種。

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今天在電視上發表談話說:「各位可以選擇,是要注射疫苗還是由我把你們送進大牢。」

他說,「別誤解我的意思,我們國家陷入了危機,我只是對民眾不聽政府的話感到惱火。」

杜特爾特的電視談話與衛生官員的發言牴觸,這些官員曾說,他們籲請民眾接種疫苗,不過接種與否純屬自願。

負責疫苗採購的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加維斯15日表示,菲國至今收到1270萬5870劑COVID-19疫苗。其中,750萬劑為中國科興疫苗,約占疫苗總數的59%。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