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婦花20萬買保險 被告知兒子99歲才能取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中國貴州一位58歲大媽前幾年花20萬為兒子買了一份保險,近日想取回本金和紅利,卻被保險公司告知需等她的兒子年滿99 周歲才可取錢,大媽氣得當場昏厥。該事件被媒體曝光後引起公眾熱議。有網友質疑,保監會怎麼會批准這種明顯帶有欺詐性質的保險條款

據消費日報網報導,幾年前,李女士經朋友介紹準備給自己的兒子買一份保險。當她向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諮詢時,被告知保險的期限為15年,只要將錢存入,5年後就可取出,而且每年都能取得紅利。於是李女士出資20萬,給自己30多歲的兒子購買了一份保險。李女士以為,從此就可坐等每年分紅利,幾年後就可取出。

近日,李女士到保險公司準備連本帶利將錢取出,不料工作人員卻告知她現在一分錢也取不出來,因為保單上註明了,需要等到她的兒子年滿99周歲才可取錢

李女士當即仔細翻查自己簽下的保單,才發現其中有一行寫得很小的字註明「年滿99周歲才可以取錢」。

李女士當場就氣得昏厥了過去,甦醒後就聯繫了媒體記者,要為自己找回公道。

當媒體記者去到李女士家時,這位年近六旬的大媽嘴裏含著顆速效救心丸,一邊流淚,一邊用手順自己胸口的悶氣哭訴道:「現在紅利沒了,連本金也拿不回來,這份保險太坑人了!」

李女士表示,自己當初簽保險單時,沒有注意這一行小字寫的是什麼,要不然自己肯定不會買這份保險。

該事件被陸媒報導後,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網絡社群中許多網友都在熱議這件事。

有網友留言稱:「這條款完全是詐騙嘛。有幾個人有機率活到99歲,這不就是搶嗎? !」

有網友質疑:「要人活到99歲,還買什麼保險?」

還有網友補充說:「就算活到99歲,估計到時候,保險公司就會說活動早就取消了吧。」

更有一位網友質疑:「這種明擺著的欺詐性保險條款,是怎麼得到保監會批准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