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朝鮮特使:冀平壤就恢復對話積極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新上任的美國朝鮮問題特使 金成,正在韓國進行爲期五天的訪問,將和韓國以及日本官員會面,但沒有傳出,會與朝鮮接觸的消息。金成周一表示,期望和朝鮮恢復對話,但也表示會做好兩方面準備。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 金成週一表示,針對和朝鮮的關係,美國將做好兩方面準備。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 金成:「我將做好兩方面準備,我們還在等平壤回覆我們提議的會談。但願金(正恩)主席提到的對話,表明我們很快會得到積極回覆。」

金成當天還說,美國將繼續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並敦促其他國家。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 金成:「我重申我們支持有意義的韓朝對話、合作和接觸,如同文在寅總統訪問華盛頓時,兩國領導人在華盛頓所做的那樣。」

金成抵達韓國前一天,金正恩表示,要做好和美國對抗和對話的兩方面準備。

外界認爲,朝鮮或準備重啓美朝對話。

週一,金成將和韓國的朝鮮事務特使 盧奎德,以及日本外務省官員 船越健裕進行三邊會談。

朝鮮事務特使 盧奎德:「我期待今天就與朝鮮各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如何更好地合作、取得富有成果的磋商。」

日本外務省官員 船越健裕:「我們在美國審查朝鮮政策中進行了密切磋商。」

週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傑克‧沙利文表示,金正恩的最新言論是「有趣的信號」。

不過他說,華盛頓仍在等待和朝鮮關於無核化的直接溝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