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中共港府毀約矮化 台灣被迫縮減駐港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香港與澳門政府接連片面關閉駐台灣辦事處的運作;台灣駐香港澳門人員,也因為拒絕港澳當局要求簽署所謂「一中原則承諾書」,簽證遭到刁難。中華民國陸委會週一(21日)記者會宣布,即日起調整香港業務模式、維持必要運作,並抨擊中共與港府背信毀約,處處政治算計矮化台灣。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港府受制於中共無理的作為,單方面背信毀約的不良紀錄,深值國際警惕。

台灣駐香港辦事處7名人員20日回到台灣。陸委會隔天(21日)記者會說明原因,香港林鄭當局,從2018年7月起,片面違反2011年雙邊協議,要求台灣官員、甚至觀光局、民間貿易協會人員簽署所謂「一中原則承諾書」,作為核發簽證的前提;6月7日限期在14日以前簽署,否則21日就必須離港;中共,就是「背後的影武者」。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港府設置『一中承諾書』的政治障礙,目的顯在矮化我方國格,逼使我駐處人員,必須向(中共)北京當局低頭

台灣在野黨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港府這樣的做法,對台港關係與兩岸關係,基本上是負面影響,我們非常不樂見。

邱太三表示,考量台灣香港民眾權益,持續與港府溝通,遺憾沒獲得善意回應;駐處目前只剩下1人,6月21日起調整業務辦理方式,維持必要運作、持續業務,政府相關部會將全力支援。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聲援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不應該成為對台政治打壓的藉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