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塔河縣洪災 民:上游洩洪導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自6月1號起中國大陸進入今年的主汛期,多地出現洪澇災害,其中,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災情慘重,有堤壩決口。災區民眾透露,上游洩洪導致災情慘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受近期持續降雨影響,黑龍江、內蒙古、江蘇、浙江、重慶、四川等地的21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為0.01-2.75米。預計黑龍江、嫩江幹流將出現明顯洪水過程。另據氣象部門預報,6月21-24日,江南南部、華南大部、西南東南部將有一次強降雨過程,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

據網上消息,18號,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包括縣城、十八站鄉、新林區等多處發生洪災,多地村莊、民房被淹,許多人無家可歸。災區民眾透露,上游洩洪導致災情慘重。

塔河十八站店匿名店家:「之前就是一直在下雨 ,中雨大雨的,水為什麼這麼大,這個水都由上游來,塔河全淹,有的路都已經沖毀了。分時段停水,如果淹的特別嚴重的話都會停電,像山下都停電。逐漸的往回退,但是現在沒有那麼快,現在塔河已經開始洩洪了,但是這個沒有報。」

報導還說,19號上午8點左右,大興安嶺地區400餘名林場職工在塔河縣十八站中心苗圃加固堤壩,但由於水勢過大,到當天下午1點左右,堤壩突然決口,400餘人被困孤島。

塔河十八站店家曹女士:「這裡是林業局十八站中心,有潰壩,淹到一樓,現在水慢慢往下撤,(400餘人)獲救了,現在在修(堤壩),這波現在我們就是連雨季,誰知道它是每天抽風就下雨了,91年發過大水,再就(是)今年。」

重慶最近也遭到暴雨襲擊,18號,石柱縣受災嚴重,網友痛批防洪形同虛設,現場視頻顯示,河水暴漲,多個鄉鎮出現洪澇災害,樹木 、汽車被洪水冲走,多地道路 、橋樑和房屋被沖毀,有災民急著向蒼天求助!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