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連續四個月激增 美國邊境危機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新政府上任以來,美國的邊境危機持續惡化。邊境錄得的非法移民人數,已經連續四個月激增。請看報導。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數據,今年5月份超過18萬非法移民試圖從美國南部邊境進入美國,比去年同期暴增674%,非法移民數量連續第四個月激增。

目前,非法移民的入境數量達到了2006年以來最高水平。不過,被邊境巡邏隊逮捕的兒童和家庭的比率從4月份的38%下降到5月份的32%。

而在這18萬非法移民裡,有11萬2千人是此前根據《美國法典第42卷》驅逐出境的人士,《美國法典第42卷》允許美國政府根據中共病毒疫情,快速驅逐非法移民。

過去三個月,是美國非法移民問題,在20年來最嚴重的時期。

在過去的三個月中,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已經逮捕超過53萬名非法入境人士。而在2019年同期,CBP逮捕了超過35萬名非法移民。

來自德州的聯邦眾議員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週六邀請副總統賀錦麗前往邊境視察,不過沒有獲得回應。賀錦麗專責美國南部邊境危機,但88天過去了,仍沒有前往邊境視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