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與大陸金融融合 投資者憂自由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週日表示,鑑於北京已幫助香港恢復「穩定」、加強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戰略是通過與中國大陸進一步融合。但越來越多的外籍投資者擔心香港推行「國安法」之下,權利和自由正在消失,已離開、或計畫離開香港。

週日,林鄭月娥在2021年博鰲亞洲論壇上說,為中國的金融改革和開放做出貢獻將為香港經濟注入新的活力。但在中共當局針對2019年香港大規模“反送中”抗議而實施全面的國安法之後,香港的許多外籍投資者越來越擔心權利和自由正在從香港消失。此前,曾作為英國殖民的香港擁有的高度自治、包括獨立的司法機構,構成了它作為全球樞紐蓬勃發展的基石;國安法讓香港獨特的條件蕩然無存。

與此同時,在中共打壓下,駐香港和澳門的台灣辦事處相繼遭特區政府關閉。在香港代表處工作的臺灣工作人員將從週日開始離開香港。臺灣政府譴責北京對香港實施的國安法,並開始歡迎香港人來台定居。

港府以《國安法》之名打壓《蘋果日報》的事件也在持續發酵,週六,國際新聞界組織和民間人士以多種形式表達不滿,並在英國倫敦舉行兩場抗議遊行。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