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Asra Nomani:捍衛校園 抵制批判種族理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為了讓孩子們能獲得健康、正統的教育,《華爾街日報》前記者諾曼尼等人成立了「家長捍衛教育」組織,抵制學校的批判種族理論課程。近日,諾曼尼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批判種族理論是21世紀的種族歧視,家長們應該發揮道德勇氣,起來反對。

「家長捍衛教育」聯合主席 Asra Nomani:「在美國歷史上,我們曾聽馬丁·路德·金說過,我們應該以品德去評判一個人,而不是看他的膚色。而批判種族理論,就是以膚色來衡量每一個人。」

美國作家阿斯拉・諾曼尼曾在《華爾街日報》作記者,現在是「家長捍衛教育」組織的聯合主席。

去年夏天,她兒子所在的托馬斯-傑斐遜科技高中,開始引入批判種族理論課程。諾曼尼感到,這種理論對學生造成傷害。

「家長捍衛教育」聯合主席 Asra Nomani:「批判種族理論所做的,是用可怕的等級制度,這種制度在歷史上一直按種族來評判一個人,他們創造了一個新的人類價值等級制度。他們所做的就是在方框裏打勾。比如你遭受過什麼壓迫?你是同性戀羣體嗎?你是變性人嗎?你是有色人種嗎?你是黑人還是棕色人種?」

諾曼尼指出,批判種族理論是21世紀的種族歧視,會造成種族間的隔閡和對立。她說,大多數美國家長並不買帳,他們只是需要勇氣,把觀點表達出來,像維吉尼亞州黑人家長香提・庫珀那樣。

美國維吉尼亞州學生家長 Shawntel Cooper:「批判種族理論不是真誠的對話,這是多年前希特勒和三K黨對付奴隸的策略,來愚化我的祖先,讓我們不能獨立思考。批判種族理論是種族主義,是侮辱性的,它歧視人的膚色。讓我告訴你,真誠的對話不會去壓迫,真誠的對話不會煽動仇恨和不公。」

諾曼尼揭露,批評種族理論背後,有一個龐大的利益網。比如,那些被邀請到學校做理論宣傳的所謂專家,動輒就收取天價的報酬。

「家長捍衛教育」聯合主席 Asra Nomani:「 Ibhram Kendi (種族理論活動家)一小時拿2萬美元,在費爾法克斯縣公立學校和其他學校,只是講講YouTube上的觀點。這是一個產業,一張網。就像當年我報導的那些美國大公司一樣,我們正在追蹤資金鏈,在一個個點出這些專家,以便他們去某個學區時,那裡的家長能有所了解。」

諾曼尼說,他們發起的「家長捍衛教育」網站,向全國各地的家長提供了一個平台,可以分享自己的經歷、得到培訓,如何有效抵制批判種族理論。

「家長捍衛教育」聯合主席 Asra Nomani:「現在通過『家長捍衛教育』組織,我們聚集了幾千名家長,他們都說,『我們在學區裡奮戰』。」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