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翻車門」發酵 復旦急發澄清再引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上海復旦大學要為被刺殺的院黨委書記王永珍募捐,未想到引發一眾要為凶手捐款的聲浪,成為媒體和網絡關注的熱點。復旦迅速針對一些傳聞做出「澄清」,再度引發熱議。

復旦大學官方網站17日發布《關於王永珍遇害案件的幾點情況說明》,稱王永珍遇害身亡,網上出現了一些不實的「傳言」,因此做出說明。

內容包括:「二人沒有合作發表情況,也不存在剽竊學術成果的情況」,所針對的是外界傳言的王永珍剽竊嫌犯姜文華的傳聞。

「學校未參與該(百度百科)詞條編輯工作,也未對其中任何信息做過刪除。」針對外界質疑王永珍簡歷,復旦施壓百度刪除王永珍簡歷的傳聞。

說明又否認普遍報導的姜文華沒有通過「政審」,又稱「學校並未作出與姜文華解除或終止聘用合同的決定」。

這條說明明顯針對此前網絡以及海外中文媒體廣泛報導的「捐款門翻車」事件,復旦大學校友會15日發起為被割喉的書記王永珍募捐,但後面的評論翻車,一面倒的要捐錢給凶手姜文華以及其雙親,戲劇化一幕讓復旦大學始料未及。

針對復旦的最新聲明,不少微博網友表示:「我不信」,「然後就發生命案? 」,「姜老師殺錯人了……?」,「未解聘他,他為何動殺念?」

並提出一系列質疑:「和原來新聞報導不一致,原來報導不是已經宣布解聘了嗎?」「那他到底有沒有刻意卡別人」,「有點好奇什麼特殊情況逐年續簽?」「該通報沒有提及大家關心的王書記是否阻止姜文華評職稱的事情,他聘期是否完成任務跟他每年申請評職稱是兩回事!」

有網友指控復旦大學撇清責任:「姜不是深井冰吧?王這麼純潔無辜,為什麼姜一定要針對他呢?他們之間之前有沒有爭吵?有沒有衝突的跡象?一個高級知識份子突然就下定決心幹掉領導?復旦就是把自己先撇乾淨!」

「別洗了!高校光講黨務不講業務了?!竟然賤到如此地步!難怪不知「鴻浩之志」。」

中共教育體制下「外行指導內行」仍是外界關注和批評的焦點:「兩個人的簡歷高下立判,一個就特麼搞多年行政的老油條,這種人機關太多了,啥事不幹,年齡大,資歷深,能決定別人晉升和表彰獎勵。幹實事的永遠倒楣,甚至晉升還得送禮拚酒。這也是年輕人躺平的一個原因。」

「先講一講,王永珍怎麼從一個化工專業研究生考上產業經濟的博士生?可以申請調取相關檔案嗎?」

「王永珍一個學化學的,有什麼突出貢獻?跑去數學系當書記?」

「書記的簡歷缺少點含金量,走馬燈式的提拔,外行領導內行,大學真如同衙門!」

「化學的管數學,體育的管美術」,「大學為什麼不能安心教學?」「看來該大學不是重視學術的地方。」

「幹專業搞技術的永遠幹不過耍嘴皮子的。」「搞科研的人不懂科研人的辛苦,還管著搞科研的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