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50天接種3億疫苗 拜登:不會全國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五(6月18日)宣佈,在他上任的前150天里,美國人已經完成了3億支疫苗的注射。

美國總統拜登:「我很高興的宣佈,今天我們將達到在短短150天內達到接種3億劑疫苗的目標。」

儘管實現接種3億劑疫苗的目標,對拜登來說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但他的另一個目標很可能已無法實現,那就是在7月4日之前,讓70%的美國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截至週五,美國約有65.1%的成年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但在過去兩週里,這一數字僅增長不到一個百分點。

儘管源自印度的三角洲變種病毒仍在不斷蔓延,但拜登認爲,接種疫苗可以抵禦變種病毒,使美國不至於再次陷入全面封鎖。

美國總統 拜登:「對於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來說,三角洲變種病毒極不可能導致任何其他結果,我的意思是,現有的疫苗非常有效,所以不會封鎖,但某些地區會受到較大傷害。」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