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小黃司機加入宅配 新鮮蔬果2小時內送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為了解決宅配物流業者的壓力,台灣新北市農會和計程車隊合作,為民衆運送新鮮蔬果,從田間直送到居民家門口。

把一箱箱的新鮮蔬果搬上車,但他們不是貨運業者,而是計程車司機。

工作人員:「小菜1、芒果1、香瓜2」

受到本土疫情影響,民眾不想出門,宅配業又忙不過來,導致農產品無法新鮮送到消費者手中,雙北市府決定鬆綁法規,讓計程車加入外送行列。

記者 詹詠茹:「宅配物流大塞車,新北市農會前一晚才包裝好的新鮮蔬果,在疫情期間,用宅配的話少說要3、4天才會送達,不過現在由計程車,1個半小時內就會送達。」

疫情期間,計程車派車量少了7成,這次和新北農會、電商合作,業者坦言物流費不高,每件120元對計程車來說只是成本價,但能幫到農民,在疫情警戒期間,也對計程車維持生計有所幫助。

計程車司機:「能幫助,也是我們多一個賺錢的方式,這我想是非常好的。」

工作人員:「這個蔬果都非常新鮮,我們從產地就直送。」

民眾訂的蔬菜箱,包含端午節三寶、茄子、瓠瓜和豆子,連配料和蛋都準備好了,光是周六就有1千多份訂單,預計出動2百台計程車,非常時期,小黃司機改當外送員,期盼互相幫助,創造三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