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被曝 優待中國私立高中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加州大學系統的爾灣分校與河濱分校,近日遭到媒體揭露,兩個分校對中國的一所私立高中的學生,提供特殊待遇。對此,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這種現象是受利益驅使。來看報導。

根據《INSIDER》近日的調查報導,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與河濱分校,曾經給予中國一家私立高中的學生,特別待遇。

調查指出,加大爾灣分校UCI曾對中國青島博格思私立高中的學生,特別提供了暑期學習課程,也曾派遣招生人員到博格思高中,與學生和家長面談。

至於加大河濱分校,則答應要幫助加強這些學生被錄取的機會,並允許學生在入學申請截止日過後,繳交申請文件。

兩間大學與一名叫Steve馬的商人合作,幫助這些中國學生增加被錄取的優勢。

對此,畢業自UCR的Taylor表示,雖然沒有聽過身邊有學生受到特殊待遇,但他認為這有如生意往來,相當普遍。

前加大河濱分校學生 Taylor Yan:「校方總是需要錢去聘請有名的教授,或是要幫實驗室爭取多一點報銷,還有各種事情。所以我覺得這很正常,如果他們真的為了金錢,對這些國際學生放寬標準。」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這種現象無關錄取哪個新生,而是關於金錢交易並維持與中共的關係。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藍述:「加大系統已經把中共變成它的經濟命脈。所以大眾要擔心的應該是加大實驗室那些還在研究階段的劃時代技術,會沒有足夠安全的保護措施。」

他提到,對加大來說,這種合作非常難拒絕,因為加大的資金來源,如果不是中共,就是學生家長的私人財力。

經過本台記者詢問,加大爾灣分校對此調查的回覆是,任何與博格思的安排與互動,都與其餘高中相同。校方並沒有做任何特殊安排。

河濱分校也回應,校方難以掌握第三方做的所有關於錄取事務的承諾和虛假陳述。但校方並沒有對博格思高中做出任何錄取學生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