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多家大銀行網路當機 美大型航空也傳災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澳洲幾家大型銀行今天約下午2時10分開始(當地時間)通報網路當機,影響銀行網站和應用程式(app),所幸傍晚已陸續開始恢復正常。目前當機原因不明,正在緊急調查中。另外,包括美國航空、西南航空、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的網站今天清晨也出現當機災情。

路透社報導,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澳盛銀行(ANZ)和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都推文通報網路當機一事。

澳洲最大金融企業澳洲聯邦銀行向法新社表示,「這個問題正在影響多個組織,包括多間大銀行。」

西太平洋銀行、澳盛銀行、ME Bank都通報手機應用程式或網路銀行產品出現問題,客戶也通報聖喬治銀行(St. George Bank)和幾個區域型銀行都當機。

澳盛銀行向顧客表示:「現階段我們沒有預計修復完成的時間,請嘗試一個小時後登入。」

約當地傍晚時分,澳洲許多受影響的網站,如澳洲聯邦銀行、西太平洋銀行和澳盛銀行才開始陸續恢復網路。

Downdetector網站指出,今天清晨(當地時間),美國重要航空業者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Air Lines)也遭遇當機。

2021年6月16日,在邁阿密,一架美國航空公司的飛機準備從邁阿密國際機場起飛。(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西南航空有超過1000名使用者通報網站出問題,有400多名使用者回報達美航空網站也當機,還有約300人通報連不上另兩家航空公司的網站。

路透社報導,西南航空因為電腦故障,被迫暫停營運,昨天取消近300個航班,單日有500多個航班誤點。

內容傳遞網路系統出包

在數家美國航空公司和澳洲金融公司,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其他公司網站當機,目前已知事件要歸咎於美國內容遞送網路服務公司阿卡邁科技(Akamai Technologies)。

總部位於麻州劍橋的阿卡邁沒有具體說明是何種產品造成的問題,但有一家公司通報,它是使用阿卡邁的產品進行「IT網路驗證」。

阿卡邁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知道問題的存在,也積極採取行動盡快恢復服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